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逾百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5股收入利润高增长(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2 08: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逾百家公司发布业绩快报,25股收入利润高增长(附股))

延续春节前沪指反弹走势,节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开门红,反弹行情叠加年报季,业绩或成为近段时间市场关注的一大主线。

目前已披露年报的公司尚为少数,仅有20家左右,计划2月底前公布年报的也仅有60余家,本月对业绩的关注仍集中在业绩预告或快报上。相对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的准确性更强,根据业绩披露规则及历年惯例,2月底前或有千余家公司抢先发布业绩快报,截至今日,沪深两市共154家公司发布了业绩快报。

数据统计显示,公布业绩快报公司中,营业收入最高的是中国石化,去年实现营业收入2.88万亿元,同比增长22.09%;其次是绿地控股、招商银行,去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510.14亿元、2486.56亿元;营业收入在千亿元以上的还有保利地产、浦发银行、上海建工等。

增幅方面,130家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增幅最高的是东方银星,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9.3亿元,同比增长457.52%;其次是博思软件、瑞泰科技,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80.49%、75.77%。

利润方面,公布业绩快报公司中,151家公司实现盈利,净利润在百亿元以上的有15家,主要集中在银行板块,净利润最高的是招商银行,去年实现净利润805.6亿元 ,同比增长14.84%;房地产板块有2家公司上榜,分别是保利地产、绿地控股,去年净利润分别为188亿元、116.6亿元。

净利润增幅来看,同比增长的有113家,增幅最大的是新集能源,去年共实现净利润2.52亿元,同比增长1037.67%,其次是中百集团、川仪股份、欧菲科技、旭光股份,净利润同比增幅均在100%以上。

结合营业收入和净利润指标进一步筛选发现,目前公布业绩快报公司中,有106家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双增长,其中增幅均在20%以上的有25家。行业分布上,化工行业最为集中,有4家公司上榜,医药生物、计算机、房地产、电子等行业也均有3家公司上榜。所属板块上,主板公司有12家,占近半数,中小板、创业板公司分别有11家、2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