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弘控股一副总被留置 公司股价反涨停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4-09 14:24: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在筹划收购江丰实业部分股权的广弘控股(000529),昨日发布重大事项公告,公司一副总经理因涉嫌违法被广州市荔湾区监察委员会实施留置。不过,公司的股价却并未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公司股价收报于7.34元/股,上涨10.04%。

副总经理被留置

根据广弘控股昨日披露的重大事项公告: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宁因涉嫌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广州市荔湾区监察委员会决定对其实施留置。资料显示,朱小宁除担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外,目前还担任上市公司子公司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年薪97.36万元。

在公告中,广弘控股并没有透露朱小宁究竟是何事项违法,只是透露该留置通知书是由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转来。

而根据广弘控股今年3月30日披露的年报,图书发行是公司营收的主要来源,财报显示,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5亿元,同比增长8.4%;实现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长7.6%; 而从公司的业务结构来看, 图书发行营业收入为12.7亿元,营收占比为50.9%。而从利润贡献角度,毛利率贡献也是图书发行最大,报告期内,图书发行对公司毛利贡献占比高达81.1%。

然而公司副总被留置的负面消息曝出以后,并未影响广弘控股昨日的股价走势,昨日公司股价反而在午后被直线拉至涨停板,收报于7.34元/股,昨日共成交4303.1万股,成交金额3.08亿元。

正筹划控股江丰实业

另外,广弘控股为了扩大产业规模,完善畜禽全产业链,提高公司的经营实力和食品主业的盈利水平,自去年9月,广弘控股开始筹划控股江丰实业。根据公告,公司拟从江丰实业全部股东处收购江丰实业合计不少于51%的股权,预计江丰实业100%的股权总价格不高于4.3亿元。 资料显示,江丰实业成立于1975年, 是一家从事家禽繁育、饲养,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生产,兽药研发与生产,家禽屠宰深加工与休闲食品连锁专卖,以及家禽批发市场经营的综合性企业。

如今半年过去,该股权收购事项还在筹划过程之中。而根据广弘控股在今年4月3日发布的最新进展公告,目前中介机构已完成对江丰实业的尽职调查,但是转让的相关细节尚未达成一致,尚存不确定性。

有投资者追问:“公司副总经理朱小宁违法违规事项是否和其在广东教育书店有限公司的任职有关?这是否会影响图书发行在未来公司营收和利润份额,给公司的经营能力带来负面影响?”

就此,大众证券报记者致电广弘控股,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公司仅接到副总经理朱小宁被留置的通知书,至于其究竟涉嫌何违法事项,公司暂时并不知晓。”另外,广弘控股在公告中表示:“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正常开展,已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妥善安排, 该事项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产生重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