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列入实体清单后 中科曙光称或影响业绩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9-06-27 10:4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因重大事项停牌的中科曙光(603019)昨日晚间发表声明称,对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将公司列入《出口管制条例》实体清单中表示遗憾。

6月24日,中科曙光发布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市场有关于公司被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纳入“实体名单”的报道,公司正在核实相关内容,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做好应对工作,并与各方面积极沟通。依据《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即日开市起停牌。

昨日晚间,中科曙光发布复牌公告称,公司正式确认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公司股票即日开市起复牌。公司表示,如持续被列入到《出口管理条例》实体名单中,公司后续使用大量含有美国技术的元器件、软件和服务的产品将会受到一定限制,预计会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收入及后续公司业务布局产生一定影响,具体影响程度需根据实际限制情况方能确定。

此外,中科曙光此前在另一份声明中也表示,公司认为,美国有关机构对中科曙光及相关企业业务情况的理解存在着较大偏差,所做出的决定缺乏事实依据,也不符合各方利益。公司将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希望通过对话增进了解,以降低事件造成的影响。

根据公司官网介绍,中科曙光是在中科院推动下组建起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高性能计算、服务器、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领军企业。2009-2016年,中科曙光连续8年蝉联中国高性能计算机TOP100排行榜市场份额第一,曾首度将中国高性能计算机带入全球前三名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