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债收益率重拾跌势引发担忧 道指收盘大跌近400点

来源:fx168 2019-08-13 09:0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股市周一(8月12日)下跌,因债券收益率恢复8月的跌势,引发对经济状况的担忧。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1点,跌幅1.49%,至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6.21点,跌幅1.24%,至2,882.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至7,863.41点。

(原标题:【美股收盘】美债收益率重拾跌势引发担忧 道指收盘大跌近400点)

美国股市周一(8月12日)下跌,因债券收益率恢复8月的跌势,引发对经济状况的担忧。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周跌至2016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跌至1.63%下方。两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周一收窄至仅6个基点,接近2007年以来最低水准。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91点,跌幅1.49%,至25,896.44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6.21点,跌幅1.24%,至2,882.4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至7,863.41点。日为美国股市连续第二日下跌。在上周五抛售潮再次出现之前,美国股市上周曾出现显著反弹。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周一在一份报告中称,“熊市充满活力。我们认为,标普500指数上周突破失败证实,我们仍深陷周期性熊市。”

银行股随着利率的下降而下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高盛(Goldman Sachs)均下跌逾2%,摩根大通(J.P. Morgan)下跌1.87%。SPDR标普银行ETF周一下跌2.1%。

贸易领头羊卡特彼勒(Caterpillar)和波音(Boeing)双双下跌逾1%。在最新一轮关税中成为目标的零售商承受着压力,办公用品零售商得宝(Office Depot)下跌5.6%,而梅西百货(Macy 's)和诺德斯特龙(Nordstrom)双双下跌2%

除了地缘政治风险,阿根廷的选举结果也让市场感到意外,因为该国的中右翼领导人马克里(Mauricio Macri)总统在初选中表现不佳。这一结果引发了比索和阿根廷股票的抛售,二者双双下跌了逾30%。

8月5日,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破2008年以来的关键水平后,主要股指遭遇今年以来最糟糕的日子。尽管如此,道琼斯指数上周收盘时仅下跌了不到1%。

中国人民银行周一将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定为7.0211,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低于1美元兑7元人民币这一心理关口。

“这些风险未必熟悉,但这不是什么新鲜事,也没有什么不同,”Edward Jones投资策略师Kate Warne表示,市场没有出现更大幅度的下跌,这一事实“应该让人放心,投资者并没有把这视为一种变化;他们认为这是美国、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之间长期紧张关系的又一插曲。”

紧张局势加剧导致高盛将第四季度增长预期下调20个基点,至1.8%。

美国银行周一将未来12个月经济衰退的机率提高至三分之一,因该行认为许多经济指标正在“闪烁黄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