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股民懵了!新股破发灭打新神话,暴涨暴跌之下港股砸出“黄金坑”?

来源:私募排排网 2019-12-03 09:0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破净”和“破发”成为了A股市场的关键词,截至11月28日收盘,A股已有375只股票股价跌破每股净资产,破净率超过10%,数量和比例都已接近2005年以来的历史高点。与A股此前数轮破净潮相比,一个新的特征是,这轮破净潮还伴随着新股破发的逐渐出现。

进入2019年下半年后,新股生态发生变化,破发案例频频出现。在今年上市的170只新股中有13只已破发,其中,科创板已有6家公司破发,A股主板有7家公司破发。破发幅度最大的是宝丰能源,较首发价格缩水18.30%,破发幅度超10%的还有元利科技、威尔药业、容百科技、久日新材和杰普特。

近日,渝农商行和浙商银行新股上市相继破发,渝农商行在上市后的第10个交易日即破发,浙商银行创下0.688%的中签率新高后,在上市首日便出现盘中破发。

明年A股市场或有望延续强者恒强

过去的三个季度,市场一波三折,先后几次探底。与此同时,伴随低价股横行,破净股、破发股越来越多。2019年已近尾声,各大机构也纷纷发布年度策略,明年的宏观环境和市场机会,也成为了市场关注的焦点。

对此耀之资产总经理王小坚认为,从宏观上看,中国当前仍处在新旧经济动能转换过程中,对内旧的增长模式难以为继,对外民粹 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兴起,明年GDP增速破6的可能性很大,经济下滑的趋势仍然没有改变。

绎博投资表示,去年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导致今年经济数据同比较差和低基数,相信随着中 美贸易问题的逐步解决和经济新增长动能的逐步体现,明年宏观经济会同比改善。但是今年股市的上涨,已经体现了市场预期的明年宏观经济反弹。明年股市的表现主要取决于后年宏观经济状况和当前估值。从宏观上来看,传统行业会越来越差,但对GDP的拖累效应越来越弱;创新和消费行业会越来越好,对GDP带动作用越来越强,中国经济将进入创新驱动的高质量中速增长区间,投资者应该对宏观经济有信心,对投资中国有信心。从当前估值看,市场估值结构大体体现了未来宏观经济增长结构变迁,并且估值偏高。因此当前偏高的估值是制约市场明年表现的主要因素,等待估值风险充分消化后,投资者应该坚定投资护城河深的好行业里的好公司。

冬拓投资王春秀表示,就宏观环境而言,明年经济增速继续下滑、货币宽松、利率继续下调是可以预期的事情。就A股而言,现在整体估值比去年2400点也贵不了多少,但利率低了很多,接近史上最低,上市公司业绩白马股总体还是很强,而且强者恒强,调整后又是好的买点,所以对明年A股并不悲观。

如何掘金低估的港股?

都说风险是涨出来的,机会是跌出来的,大跌之后的港股吸引了机构资金的疯狂涌入。市场不少投资者看好低估的港股,但要在上百只鱼龙混杂的各色港股或者港股概念基金中选出合适和靠谱的品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对急于上车抄底港股的广大投资者来说,应该如何投资,该选大盘?选龙头?选中小?还是选今年以来被打压最惨的香 港本地股?

对此绎博投资表示,香 港是目前人均收入世界前列的发达城市,亚洲受教育程度排名最高的地区,著名的国际金融中心。前瞻来看,香 港经济的未来增长面临三大困扰。一是老龄化越来越严重,劳动力人口增速不到1%;二是教育水平世界前列,缺乏人口素质提升带来的增长潜力;三是政治危机短期难以解除,不仅经济发展依赖的良好的法治和自由受到挑战,而且面临因法治和自由恶化被欧美国家制裁,社会不稳定因素逐渐增多。因此未来香 港GDP增速应该在0-2%区间,前景不乐观;如果香 港内地化(概率不大),负增长也是可能。但是从动态估值来看,今年香 港本地股股价到达历史最低估值,具备吸引力,投资者不妨谨慎参与香 港本地股投资。香 港上市的内资股,基本不受香 港政治风波冲击,而且普遍比内地上市公司估值低,相对内地市场,港股更值得投资。

耀之资产总经理王小坚认为,考虑到港股目前整体估值正处于历史低位,随着中资在港股定价权的增强,未来港股的投资收益更加可期。可以重点关注私有化可能的中资企业机会,特别是国资企业机会。不建议投资香 港本地股。港股投资我认为有两个路线:一是互联网新经济,伴随着90后的消费能力和话语权的增长,包括阿里、美团等一大批优秀的内地互联网公司增长潜力巨大;二是国企重组并购,继南北车、南北船合并之后,更多的央企将会效仿起来,重新整合旗下上市子公司的业务,特别是那些股票流动性差、丧失了融资功能的在港子公司。

冬拓投资王春秀则表示,港股估值全球垫底,整体股息率超4%,明年香 港局势大概率好转,因此更看好港股明年表现。港股投资大的方向上还是选行业赢家、选龙头。对于开通港股通的投资者,可以买入恒生指数前十位持仓中的腾讯、友邦、港交所等权重股做一个投资组合;没开通港股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恒生ETF、中概互联这类指数基金来参与港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