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国城市战疫大盘点:信阳、温州、驻马店确诊密度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2-16 08:3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部分城市防疫任务艰巨 。

疫情渐稳,新冠疫情新增确诊和疑似病例近期均有回落迹象,整体而言,疫情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但同时,随着春运返程企业复工之际,疫情的防控任务仍是重点。数 据宝从数据的角度,梳理了部分城市的疫情情况,以期反映地区疫情严重程度和治疗水平。

湖北省以外23个地区确诊病例超100例

数 据宝统计显示,截至发稿时间,湖北省以外已经有300多个城市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重庆市报告确诊病例537例居首。温州市报告确诊病例499例,位居次席;深圳市报告确诊病例406例,位居第三位。此外,北京市、广州市、上海市等地区报告确诊病例均超过300例,位居第四到第六位。信阳市、长沙市、南昌市等23个地区报告确诊病例在100例以上。

湖北省以外新余市每百万人中确诊病例最多

由于每个城市的人口基数、面积大小不同,确诊病例绝对数并不能如实反映当地疫情的真实情况。不妨引入每百万常住人口中确诊病例数以及每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中(用城市建成区面积,可以有效剔除农村面积及未建设的城市面积)确诊病例数两个指标,以此评估地区疫情的密度。另外,对于确诊病例数较少的地区而言,由于样本较少,故不参与此项评估。

数据显示,湖北省外确诊病例在20例以上的143个城市中,新余市每百万人中确诊病例最多,接近108例,位居首位。新余市报告确诊病例127例,百度数据显示该城市2017年底人口为118.07万。其他城市方面,宜春、三亚、温州、珠海等城市,每百万人中确诊病例数均超过50例。

以每平方公里建成区确诊病例数来看,信阳市位居首位。数据显示,信阳市报告确诊病例252例,2017年底建成区面积为98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确诊病例2.57例。温州市报告确诊病例499例,2017年底建成区面积255平方公里,平均每平方公里确诊病例1.96例。此外,驻马店、新余、上饶、亳州、娄底等城市,平均每平方公里确诊病例均超过1.5例。

疫情肆虐,医疗系统首当其冲。截至发稿时间,全国累计死亡病例1524例,占累计确诊病例的2.29%。湖北方面,累计确诊病例54406例,死亡1457例,死亡率2.68%。湖北省外部分城市的死亡率较高。其中,绥化确诊病例46例,死亡4例,死亡率达8.7%。此外,兰州、邢台、河池、沧州、双鸭山等城市确诊病例死亡率均在4%以上。

医疗水平较低可能是部分城市死亡率较高的原因,另外相对偏少的数据,也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死亡率较高的城市中,仅蚌埠和绥化死亡人数较多,分别为5人和4人,其他城市多为1人或2人。

最新消息

从交通运输部获悉,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具体截止时间另行通知。此次免费范围为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经依法批准设置的所有收费公路(含收费桥梁和隧道);免费对象为依法通行收费公路的所有车辆。其中,联网收费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开放式收费的高速公路和普通收费公路以车辆通过收费站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央视报道,钟南山院士指导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IgM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已在实验室和临床完成初步评价。据介绍,仅需采取一滴血就可在15分钟内肉眼观察获得检测结果,且患者的血浆稀释500至1000倍后,仍能检测出阳性条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