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确诊超140万!特朗普:美国可能正在到达疫情顶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20-04-08 08:24: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球确诊超140万 死亡超8万例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6时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1413415例,累计死亡81259例,累计治愈298389例。

美国累计确诊超38万

特朗普:美国可能正在抵达新冠病毒曲线的顶部

截至北京时间4月8日6时左右,美国累计确诊386817例,累计死亡12285例。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确诊138836例,已经超过意大利。当地时间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美国可能正在达到新冠肺炎病例曲线的顶峰。

英国累计确诊55242例 约翰逊仍在重症监护室

据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7日报告,英国新增363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55242例;新增死亡病例786例,累计死亡病例升至6159例。当地时间4月6日晚,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确诊新冠肺炎10天后,由于病情恶化被转移至重症监护,由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代理英国首相职责。7日,英国首相府发言人表示,目前首相约翰逊病情稳定,精神状况良好,仍在重症监护室。同一天,外交大臣拉布表示,约翰逊正在接受标准氧气治疗,没有使用呼吸机。

特朗普指责世卫组织:美国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

当地时间7日,特朗普在白宫发布会上表示,美国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特朗普还表示,世卫组织没有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反应, “他们本可以在几个月前就做出判断”。

全国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 其中境外输入102例

据国家卫健委,4月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2例,其中5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山东2例,广东1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上海1例,湖北1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其中1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1例为本土病例(广东1例)。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7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02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11例(境外输入11例);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4例(境外输入8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95例(境外输入358例)。

山西省新增25例境外输入病例 无山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

据山西卫健委通报,4月7日0-24时,山西省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5例、疑似病例3例、无症状感染者5例,均为国际航班经停太原入境人员,已落实点对点接运和隔离诊疗措施,无山西省内自行活动轨迹。新增治愈出院1例。截至4月7日24时,山西省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0例。

4月8日起,26国已购票旅客回国需填报国际版健康码

自4月8日起,从意大利、美国、西班牙等26个国家已购买回国机票的中国籍旅客需要提前通过防疫健康码国际版微信小程序填报防疫健康信息。2020年4月8日至4月22日为过渡期。旅客未按要求填报的,将无法登机;填报虚假信息,将导致行程受阻,并须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广州已隔离六千余名外籍人员

广州市卫健委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累计对32182名入境人员(含6321名外籍入境人员)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

疾控专家评估认为,目前广州市疫情可防可控,但是人群中发现零星散发病例和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传播风险仍然存在。全体市民无需恐慌,但仍需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社交距离,继续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重庆高三初三4月20开学

经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全市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实行分批有序开学。4月20日,高三、初三、中职毕业年级开学。小学4—6年级、初高中其他年级做好4月27日开学准备;小学1—3年级、中职其他年级做好5月上旬开学准备;高校、幼儿园、特教学校开学时间及社会培训机构线下教学时间另行通知。

西班牙新增新冠肺炎5478例,新增死亡743例

据西班牙卫生部7日公布的数据,西班牙较前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478例,新增死亡病例743例,西班牙累计确诊病例达140510例,其中13798人死亡,43208人治愈出院。

英国女王问候首相一家,祝愿约翰逊早日康复

英国王室在官方推特上发布消息说,今天(7日)早些时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向首相约翰逊的女友西蒙兹(Carrie Symonds)以及约翰逊的家人发出问候,女王表示,她一直在挂念着他们,女王祝愿约翰逊能够完全且迅速康复。

安倍称将改建奥运设施收治新冠肺炎轻症患者

据日本共同社7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计划本月内对东京都的奥运相关设施进行改建,以收治约800名新冠肺炎轻症患者。他还称,若有必要将动员自卫队的医疗人员。

掐起来了:美使馆公开表示不信日本数据,日本回的也够狠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东京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严格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行事。有国家称(日本)进行的病毒检测次数很少,但日本很少有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称,正在通过外交渠道向美国方面认真解释有关情况。

此前,美国驻东京大使馆官方网站称发表声明称,日本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规模难以评估,因为政府决定不对新冠病毒进行大规模检测,美国外交使团对此表示担忧,并呼吁美国公民开始为早日返回美国做准备。

被美国抢走口罩后,柏林请求德国军方保护口罩运输

当地时间4月6日,据媒体报道,在曼谷机场被美国截胡20万只3M在中国生产的口罩后,柏林政府向德国军方申请军队协助保护医疗用品运输。此前,法国也曾公开批评美国直接在中国机场加价抢口罩。

底特律一医院超700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据《国会山报》,底特律亨利·福特医院(Henry Ford Hospital)首席临床官阿德南·门卡拉当地时间6日晚介绍,该院731名员工确诊新冠肺炎,占整个系统总人数的2%。亨利·福特医疗集团是一个综合性、非盈利医疗保健组织,于1915年由亨利·福特成立。整个系统共有31600名员工,在密歇根州各地有六家医院,位于底特律的亨利·福特医院是最大的一家。

美海军“安慰”号一名船员确诊 未曾接触船上患者

美国海军发表声明说,“安慰”号医疗船的一名船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船上接受隔离治疗。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7日报道,美国海军在声明中表示,这对“安慰”号的任务没有影响,也不会影响接待病人的能力。“这名船员并未与病人有过接触。这艘船正在遵守规定,采取一切预防措施,以确保船上所有船员和病人的健康和安全。”

报道称,这名船员很有可能在“安慰”号3月28日离开位于弗吉尼亚州诺福克的海军基地时,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一名海军官员说,与这名船员有过接触的其他船员检测结果为阴性。但这位官员补充说,出于更加谨慎的考虑,无论测试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被隔离几天。周一(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批准“安慰”号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安慰”号在停靠纽约后的一周时间里只治疗了少数非新冠肺炎患者,而纽约的各家医院却已人满为患。

截至6日,拥有1200名船员、1000个床位的“安慰”号共收治41位病人,目前在船上的只有31位病人。“事实证明,在医院系统中没有很多非新冠肺炎病人,这是一个单独的故事,也是一个好消息。封锁所有设施的副产品是,交通事故减少,犯罪率下降,创伤案件减少”,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Andrew Cuomo)6日说。此前,“安慰”号曾错收新冠肺炎患者。美国海军称,周五(3日)晚上,“不到五名”患者被从纽约市的雅各布·贾维茨中心转移到船上。海军发言人说,这些确诊的病人已经“尽快地”被转移回去。

当地时间3月30日,美军医疗舰“安慰号”航行抵达纽约曼哈顿的90号码头。该船有1000张医疗床位,配备50个急救室,12个手术室,最初仅被用于接收非新冠肺炎患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