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最新议息会议纪要公布 决策者思路出现这一细微变化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8-20 09:5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北京时间8月20日凌晨,美联储公布7月议息会议纪要。

会议纪要中,美联储政策委员们表达了对经济及金融系统风险的忧虑。

纪要公布后,美股和债券收益率走低,美元走高。

目前利率将维持至经济足以抵御疫情

关于经济,委员会在7月会议上指出了消费者支出的反弹,但重申了他们的观点,即复苏的过程将取决于对新冠病毒的遏制。

会议纪要说:“成员们认为,持续的公共卫生危机将在短期内严重影响经济活动、就业和通货膨胀,并在中期对经济前景构成相当大的风险。”

纪要显示,与会者近几个月在商业领域发现的复苏苗头较小,其所在地区的商业联系人继续报告了异常高的不确定性和风险。

联储局的政策委员们担忧,若新冠疫情持续下去,更坏的经济前景出现,金融体系的状况可能出现改变,令人忧虑。

美联储相信,疫情将会重创经济,重申将把利率维持在目前接近零的水平,直至看到经济能抵御疫情的影响。此外,委员们对购买债券来控制政府债券收益率曲线表示怀疑,他们认为,控制收益率曲线的好处不大。

美联储官员们还对公共债务迅速增长表示关注。

联邦政府现在有26.6万亿美元的债务,在大流行期间获得了超过3万亿美元的收益,因为国会和白宫向那些受经济停顿影响的人提供援助。这恰好与国债市场的涌入相吻合,并引起人们的担忧,即高发行量“可能会对市场运作产生影响”。

美联储在7月29日的政策会议结束时维持利率不变,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0.25%区间不变。美联储在声明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构成相当大的风险,当前经济全面复苏不太可能。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利率决议后的发布会上表示,当前根本没有考虑加息问题。鲍威尔进一步称,采取财政政策是有必要的,可以解决美联储无法解决的问题。

最近的经济数据证实了美联储的担忧,因为劳动力市场的实力和消费者信心似乎正在减弱。而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的萎缩幅度可能会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9月提供前瞻指引可能性小

美联储官员们还讨论了“以结果为基础”的前瞻性指导,以及在重新设定利率之前使用与通货膨胀和失业数据挂钩的具体目标。但是,会议纪要并未给出具体时间表。

会议纪要显示,7月份举行会议时,美联储官员似乎并没有准备说明他们对未来利率走势的指导。“关于本次会议之后货币政策的前景,一些与会者指出,在某个时候提供有关联邦基金利率目标范围的更清晰的解释是适当的”。

与之前的会议记录相比,这是一个微妙的变化,此前多次会议,决策者都渴望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加强其所谓的前瞻性指导。

而自7月会议以来,许多美联储官员表示,只要新冠病毒大大拖累经济,就无需再提供新的指导。

鲍威尔在7月的议息会议中,未提供有关政策框架评估或前瞻性指引的任何主要细节,但他建议“在不久的将来完成”评估。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接下来将在9月15日至16日开会。

不过即使美联储在短期内降低了改变指导方针的紧迫性,决策者仍在继续讨论再次加息的条件。其中讨论了将联邦基金利率与通货膨胀或就业数据变化挂钩的可能性,以及在“促进宽松的金融条件和支持经济复苏”方面加强资产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