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汽油期货飙至3年新高!美主要燃油管道尚未恢复 白宫插手全力帮忙

来源:财联社 2021-05-10 13:2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汽油期货飙至3年新高!美主要燃油管道尚未恢复 白宫插手全力帮忙)

美国最大燃油管道运营商Colonial Pipeline遭遇勒索软件网络攻击,近日被迫关闭其向人口稠密的美国东部各州供油的关键燃油网络。据报道,白宫周日已表态,将与Colonial Pipeline紧密合作,帮助其恢复运营。

Colonial Pipeline周日表示,其主要燃油管道目前仍处于停运状态,但终端和交付点之间的一些较小的管道已开始运营。该公司并未预估全面重启的日期,并拒绝进一步置评。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在恢复其他分支的服务,只有当我们认为这样做是安全的,并且完全符合所有联邦法规的批准时,我们才会将整个系统重新上线。”

受此消息影响,美国取暖油期货周一亚市开盘即涨1%至2020年1月来高位,汽油期货亦一度上涨逾3%,至每加仑2.217美元,创下2018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具破坏性的数字勒索事件之一,美国立法者已要求加强对美国关键能源基础设施的保护,以防止遭受黑客攻击。此事已引起了白宫方面的注意,美国能源部也正在监控供应方面的“任何潜在影响”。

白宫发言人表示,总统拜登周六早上听取了关于此事的简报,并称联邦政府正在评估此次事件的影响,包括如何避免供应中断,以及如何帮助公司尽快恢复运营。

美国商务部长Gina Raimondo在一档节目中也表示,管道修复是拜登政府的首要任务,华盛顿正在帮助Colonial尽快重启从德克萨斯州到新泽西州5,500英里(8,850公里)的管道网络,以避免更严重的燃料供应中断。

Colonial Pipeline运营着美国最大的成品油管道系统,堪称美国东部最重要的油气大动脉,同时也是东海岸汽油、柴油和航空燃料的主要来源。这条全长5500英里的管道系统运行于德克萨斯州的休斯顿和新泽西州的林登市之间,每天运输超过250万桶燃料,这大约占人口稠密的美国东海岸全部燃料消耗的45%。

来自美国汽车协会(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等机构的业内专家指出,持续几天的停电可能会对地区燃油供应造成重大影响,尤其是在美国东南部。

GasBuddy石油分析主管Patrick De Haan表示:“如果没有这些管道,这些地区将无法进行运输,因此管道尽快恢复服务至关重要。在大约5天后,影响可能会呈指数级增长。”

犯罪嫌疑人

虽然美国政府的调查仍处在初期阶段,但一位前美国官员和三位行业消息人士表示,怀疑黑客为一个名为DarkSide的专业网络犯罪团伙。

勒索团伙组织通过进入私人网络,使用软件加密文件,通常还会窃取数据。他们要求支付解密文件的费用,还要求受害者支付更多的费用来换取其不发布窃取的内容。

据一位知情人士说,在Colonial黑客攻击中,黑客获取了超过100G的数据。这位知情人士说,在联邦调查局(FBI)和其他政府机构与私营公司合作应对之际,黑客用来收集被盗数据的云计算系统周六被下线,Colonial的数据似乎并没有从该系统转移到其他任何地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