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收紧政策仍需时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暗示宽松政策仍有必要

来源:财联社 2021-05-10 18:41: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紧政策仍需时日?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暗示宽松政策仍有必要)

尽管已有欧洲央行官员建议下个月决定放慢购债(即缩减QE),但这一关键问题目前仍存在很大悬念。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周一暗示,欧洲央行宽松政策仍然有必要,如果市场需要继续保持宽松的借贷环境,欧洲央行可以在6月会议上给予支持。

欧洲央行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莱恩(Philip Lane)周一对法国媒体表示,我们既可以增加也可以减少购债,只要能够保持融资条件适宜,我们的总体承诺是维持有利的融资条件。

莱恩对此解释称,预计失业率不会在2023年之前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需要欧洲央行和各国政府做出“持续的努力”。

这一最新评论意味着,欧洲央行是否会在6月决定放慢购债仍是悬而未决,当前欧洲经济复苏要比政策制定者预期的要晚,经济仍需要约一年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欧洲央行管委会成员、拉脱维亚央行行长Martins Kazaks上周五(5月7日)曾表示,如果欧元区经济没有恶化,那么欧洲央行最早可能在下个月决定放慢债券购买,而且欧洲央行不一定要对收益率上升做出反应。

6月10日欧洲央行将就购债规模做出决定,虽然一些决策者要求削减债券购买量,但目前并没有官员建议增加债券购买,这表明欧洲央行下个月大概率将在维持当前购债步伐或是放慢购债之间进行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