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遭攻击美国输油管道或仍需数日才能恢复运作

来源:财联社 2021-05-11 08:39: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财经媒体焦点:遭攻击美国输油管道或仍需数日才能恢复运作)

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拜登称失业人员在被提供合适工作时必须接受,否则将失去失业补贴;美联储埃文斯称在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之前,就业和通胀须回升;美债交易员对未来五年通胀率预期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拜登将会晤国会高层共和党人,为其经济刺激计划争取支持。公司动态方面,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一度暂停提款;美国FDA批准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用于12-15岁青少年;新冠和流感的联合疫苗也快来了?Novavax称其临床前试验结果积极。此外,Colonial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后,仍需数日才能完全恢复运作。

路透:Colonial输油管道遭黑客攻击后 仍需数日才能完全恢复运作

由于受到勒索软件网络攻击的影响,美国最大汽油管道可能还需要几天才能完全恢复运转。

名为“黑暗面(DarkSide)”的神秘犯罪网络涉嫌实施了此次攻击。尽管冲击程度仍有待量化,不过管道关闭短期内将使汽油的取得受限、推升价格,并迫使炼厂减产,因其没有管道可以输油。

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迄今为止没有证据显示俄罗斯政府参与此事。

周一以该团体名义发布的一份声明宣称:“我们的目的是要钱,并不想制造社会问题。”这份声明没有点名Colonial管线。

路透:拜登称失业人员在被提供合适工作时必须接受 否则将失去失业补贴

美国总统拜登称,政府本周将提醒美国各州,任何正在领取失业补贴的美国人,如果被提供与其背景匹配的工作,必须接受,否则就有失去失业补贴的风险。

他还指示美国劳工部与各州合作,恢复领取失业补贴人员必须证明他们正在积极寻找工作这一要求。

此前批评人士称,3月通过的新冠疫情援助法案中的延长失业补贴计划阻碍了美国人寻找新的工作。

CNBC:美联储埃文斯称在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之前 就业和通胀须回升

美国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一表示,在他改变货币政策立场之前,就业和通胀将必须出现大幅回升。

埃文斯表示,他仍认为就业状况良好,尽管有些领域仍存在明显疲软。

“这有点复杂。我们正在重启经济。”埃文斯说:“许多行业都在经历着增长的痛苦。希望这(数据不及预期)只是一个月的事情,我们将获得更多的就业机会。我当然是这么认为的。”

埃文斯表示,美联储关注的关键就业和通胀指标离足以服他收紧货币政策的水平仍有一段距离。

彭博:美债交易员对未来五年通胀率预期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

美国债券市场对未来五年的通胀预期周一飙升至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

反映通胀保值债券和普通债券收益率差值的5年盈亏平衡通胀率最高上涨3.4基点至2.7327%。名义债券收益率相对平稳,5年期收益率下降约1个基点至0.76%。

盈亏平衡通胀率大涨之际,因一场网络攻击导致美国关键输油管道关闭,石油价格飙升,汽油期货涨至近三年高点。而另一方面,由于经济前景向好以及拜登的基建和疫情纾困计划,市场通胀预期本来就已居高不下。

但是,名义收益率的相对平静表明,一些投资者对于通胀预期是否会实现以及经济动能可持续多久仍持犹豫态度。期货市场对美联储升息的预期时间仍为2023年第一季度,与上周持平。

彭博:拜登将会晤国会高层共和党人 为其经济刺激计划争取支持

美国总统乔·拜登正在为他与两名国会最高共和党人——米奇·麦康奈尔和Kevin McCarthy——的首次面对面会晤做准备。与此同时,共和党正在加大努力反对拜登的4万亿美元经济计划,在共和党陷入内斗之际,这成为增强党派凝聚力的一个事项。

鉴于麦康奈尔上周宣布他“100%”地专注于阻止拜登的议程,而且McCarthy则与共和党内质疑2020年大选合法性的派系结盟,因此外界对会谈取得突破几乎不报希望。

但是,对于拜登一系列长期经济发展计划中的基础设施部分,未来是否存在达成协议的任何可能性,未来一周仍然可能至关重要。

彭博: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一度暂停提款

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周一短暂停止了提款操作。

该公司此前在推特上宣布停止提款,大约半小时后又称已恢复提款。币安的联合创始人赵长鹏通过简讯表示,公司有时必须做一些系统维护工作,未进一步详细说明。

在加密货币世界中,交易中断的现象相对普遍。加密货币交易所的监管环境宽松,不像传统交易所那样受制于严格管控。然而,在成千上万的新客户涌入Coinbase、币安和Kraken等平台之际,问题频发引发了外界对加密货币交易安全性的质疑。

华尔街日报:美国FDA批准辉瑞和BioNTech的新冠疫苗用于12-15岁青少年

美国卫生监管机构首次批准一款新冠疫苗用于儿童,为许多儿童在夏令营和下学年开始前接种疫苗铺平道路。

数百万年龄16岁及以上的人已经接种了辉瑞公司(Pfizer Inc.)与BioNTech SE 合作开发的新冠疫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周一的决定将该款疫苗的使用范围扩大到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

此前,一项针对2260名青少年的研究显示,这款需要注射两剂的疫苗对该年龄段安全有效。

扩大该款疫苗的使用预计将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以在能躲过疫苗的危险变种出现前让尽可能多的民众免疫。更广泛地疫苗接种还可能有助放松防疫措施。

华尔街日报:新冠和流感的联合疫苗也快来了?Novavax称其临床前试验结果积极

Novavax Inc.表示,其结合四价季节性流感疫苗NanoFlu和新冠候选疫苗NVX-CoV2373的联合疫苗临床前试验取得了积极的数据。

这家生物科技公司表示,其结合NanoFlu和NVX-Cov2373的联合疫苗对流感病毒和SARS-CoV-2都展现了积极的免疫反应。针对这款联合疫苗的临床试验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展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