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股也遭重挫,纳指跌去两个点,科技、银行、新能源不行了?大摩:经济指标开始恶化,美股或大幅回调

来源:e公司 2021-09-21 09:05: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秋假期期间,港股美股轮番大跌。北京时间9月21日,截至收盘,道指跌614.41点,跌幅为1.78%,报收33970.47点;标普500指数跌75.26点,跌幅为1.7%,报收4357.73点;纳指跌330.06点,跌幅为2.19%,报收14713.9点。标普500指数11个板块中全线下跌,其中能源和金融板块领跌。

盘面上,除公共事业外几乎所有板块收跌,特斯拉跌近4%,亚马逊跌超3%,苹果跌超2%。

01、科技股全线下跌

盘面上,美股大型科技股、银行股、能源股全线走低。亚马逊跌3.08%,Facebook跌2.47%,奈飞跌2.36%,苹果跌2.14%,微软跌1.86%,谷歌跌1.48%;花旗跌3.76%,美国银行跌3.36%,高盛跌3.36%,摩根士丹利跌2.98%,摩根大通跌2.96%,富国银行跌1.53%;西方石油跌5.53%,斯伦贝谢跌3.71%,康菲石油跌3.16%,埃克森美孚跌2.61%。

02、理想汽车股价一度跌近9%

理想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把第三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由此前的2.5万至2.6万辆下调至2.45万辆,但仍然超过蔚来。理想汽车下调第三季度电动汽车交付量的原因,是芯片供应链复苏慢于预期,“受马来西亚新冠疫情的影响,向公司供应毫米波雷达芯片供应商的生产受到严重影响”。

蔚来9月1日将第三季度出货量预期由此前的2.3万至2.5万辆下调至2.25万至2.35万辆,原因在于“半导体供应的不确定性和波动性”。就在数天前,理想汽车预期第三季度出货量将达到2.5万至2.6万辆之间。

常规交易中理想汽车股价跌2.18美元,跌幅为7.49%,报收于26.91美元,盘中一度探底26.51美元,跌幅达到近9%。此外,蔚来跌6.2%,小鹏汽车跌6.2%,比亚迪跌7.3%。

03、特斯拉概念全线下跌

常规交易中,特斯拉股价跌29.32美元,跌幅为3.86%,报收于730.17美元,盘中一度探底718.62美元,跌幅超过5%,原因可以归结为两个单词七个字母:FSD和NTSB。

特斯拉计划在美国发布其 FSD 软件,价格为 1 万美元或每月 199 美元,从表面看这对特斯拉应当是利好,但问题在于,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以下简称“NTSB”)希望特斯拉暂缓推出这一软件。《华尔街日报》刊文称,NTSB 负责人詹尼弗?霍门迪(Jennifer Homendy)敦促联邦和各州负责交通安全的监管部门“积极主动地关注未来可能的碰撞和致人死亡的事故,提前采取措施、发布法令法规和标准”。

虽然 NTSB 没有权力使自己的建议成为法律,但它可以占领舆论阵地,公开谴责特斯拉在技术不够成熟的情况下将其 Autopilot 软件营销为“完全自动驾驶”。

受此影响,特斯拉概念板块中的成分股全线下跌。

04、大摩:美股暴跌20%的可能性增大

摩根士丹利表示,随着一些经济指标开始恶化,美国股市可能会大幅回调。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股策略师Mike Wilson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市场正处于“冰”与“火”方向的岔路口,并似乎开始走下坡路。

报告称,典型周期中期“火”的情形(美联储开始缩减货币宽松以应对经济过热)将导致标普500指数适度且健康地回调10%。然而,“‘冰’的情景(在需求前移、供应链问题和利润率压力下,盈利修正和更高频的宏观数据减速)开始看起来更有可能,并可能导致更具破坏性的结果——即20%以上的修正。”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三周下跌,周一再度重挫逾2%。市场疲软之际,美股已有异常长的一段时间内没有看到5%以上的回调。

摩根士丹利表示,可能延长市场下跌的因素包括盈利下调、消费者信心疲软以及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数据不佳。Wilson表示,新冠救助计划的结束可能会使经济恢复正常化的过程比许多人预期的更加艰难。

“鉴于这次衰退期间采取了非同寻常的财政刺激措施,我们担心,不可避免的增长减速将比目前预期的严重得多。这是‘冰’的情景,并可能会导致标普500指数出现比正常周期中期更大的过渡修正——即 20%的修正,”该报告称。

Wilson将标普500指数的年终目标点位定为4000点,较上周五收盘点位低近10%。他表示,随着市场从经济反弹期过渡,市场将出现“滚动修正”。

05、美联储议息会议重磅来袭

北京时间周二和周三,美联储9月议息会议将召开。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点,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议,以及政策声明,2点30分,美联储主席将召开记者发布会。

美联储可能会在本周的会议上暗示其将缩减每月资产购买规模,并在11月份发表正式声明。接受调查的51位经济学家还预计,美联储2022年全年都将把利率维持在零附近,在随后一年加息两次,每次0.25个百分点。

受访的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在11月2-3日的会议上宣布减码,过半数经济学家预计减码将从12月份启动。除了预计2023年加息外,该调查还预计2024年会进一步加息三次,将联邦基金利率区间的上限提高至1.5%。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预计,鲍威尔将继续带领美联储恢复正常的货币政策,预计鲍威尔当前任期于明年2月份到期后,美国总统乔·拜登将再度提名他为美联储主席,任期四年。

是否减码将成为FOMC本周会议的核心议题。预计其将维持利率在零附近,继续每月购买8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和400亿美元的按揭证券。官员们已经承诺继续实施购债操作,直到通胀和就业在疫情之后出现“进一步的明显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