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三把手:联储还需加息,利率达到足够限制水平还有一些路要走

来源:华尔街见闻 2022-12-02 09: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2月1日周四,美联储三把手、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美联储需要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货膨胀。

威廉姆斯说,美联储的工作是让需求放缓,使其与供应保持平衡,包括劳动力市场。他说,收紧货币政策是其中的一部分。他说,美联储需要将通胀控制在一个足够严格的水平,以帮助压低通胀。

威廉姆斯称:


我仍然认为,在联邦基金目标是什么、以及我们明年需要达到什么目标以达到足够限制性的立场方面,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我的观点是,我们需要让联邦基金利率高于通胀率,并充分高于通胀率,从而从根本上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

根据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截至10月的12个月里,美联储首选的物价指标上涨了6%,低于前一个月的6.3%。威廉姆斯表示,他预计明年通胀率将“大幅下降”,不过他警告说,通胀率可能要到2025年才能回到美联储2%的目标:


我确实认为,我们开始看到一些迹象表明通胀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大宗商品价格已经下降,我们终于看到一些二手车价格下降,我们看到了一些其他租金指标。

我们看到一些前瞻性指标表明通胀正在转变,我们现在正以较低的通胀趋势进入明年。随着供应链问题的改善,我预计明年通胀将大幅下降,因为我们看到经济放缓,经济进入更好的平衡状态。

但是他也强调,当前不会判断通胀已经“见顶”。

在本月的议息会议结束后,美联储将发布最新的利率预测。市场普遍预计,在12月的议息会议上,美联储的加息幅度将小于之前四次每次75个基点的幅度。

9月份美联储对本轮加息峰值预测的中值是明年的利率将达到4.6%。根据期货合约,投资者目前预计基准利率将在2023年年中某个时候达到4.9%左右的峰值。近来,一些美联储官员指出,美联储明年可能会将政策升至并保持在5%左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