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美股收盘:非农爆表三大指数集体走弱 纳指周线继续保持新年连涨

来源:财联社 2023-02-04 08:34: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非农爆表三大指数集体走弱 纳指周线继续保持新年连涨)

在远超预期的非农报告和服务业PMI强势反弹影响下,对于美联储更坚定加息的担忧叠加科技巨头财报逆风,使得三大指数周五一同收跌。

image

(三大指数分钟线图,来源:TradingView)

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跌1.04%,报4136.48点;纳斯达克指数跌1.59%,报12006.95点;道琼斯指数跌0.38%,报33926.01点。但在周线层面上,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本周延续新年上升势头,其中纳指录得新年“五连涨”。

在就业市场超预期火热的背景下,市场转向押注美联储坚持加息并将高利率维持更久的情境。CME“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截至周五收盘,3月FOMC会议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已经升至近100%,而5月会议再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也翻倍至60%。

image

(5月3日会议利率预期,来源:CME)

知名美股“空头”分析师、摩根士丹利的Mike Wilson在周五表示,2023年股市的起步要比预期中强,但对于投资者来说押注新的投资方向还为时过早。虽然目前有一些积极的进展,但好消息已经反映在涨幅中,接下来就是重回现实的时候了。

非常有趣的是,虽然股票市场普遍担忧就业市场持续火爆可能推升通胀,但美国总统拜登在周五公开驳斥了这种看法。在公开讲话中拜登表示,“阻止通胀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毁就业”的想法被今天的数据证明大错特错。

热门股表现

周五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集体收跌,可选消费(-3.11%)、通讯服务(-2.22%)板块领跌。

image

(标普500指数板块表现,来源:Fidelity)

继昨日盘后多家科技权重均发布弱于预期的财报后,科技股多数走弱。其中苹果涨2.44%,微软跌2.36%,谷歌-A跌2.75%,亚马逊跌8.43%,特斯拉涨0.91%,Meta跌1.19%、高通跌0.61%。

中概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调整,周五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收跌3.90%。个股方面,腾讯ADR跌0.08%、京东跌2.83%、阿里巴巴跌3.11%、哔哩哔哩跌5.18%、百度跌5.44%。

公司消息

【大摩维持苹果超配评级 看好长期业绩表现】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Erik Woodring在报告中写道,短期的宏观逆风并不会影响苹果公司的长期价值。截至周五收盘,苹果股价低开高走最终收涨2.44%。

Woodring写道,苹果季报不及预期并导致股价下跌确实挺罕见,但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团队认为,这份业绩报告的长期积极因素要明显超过短期消极因素。苹果列举的三大不利因素是暂时的,并且长期来看,无论是iPhone的用户群体数还是利润率,都是呈持续上升趋势的,这可以确保公司的“飞轮”不断旋转。

【动视暴雪支付3500万美元和解SEC调查】

美国SEC周五宣布,动视暴雪同意支付3500万美元和解有关违反联邦证人保护规则,以及缺乏足够内部措施收集和评估有关职场不当行为报告的指控。去年,该公司也曾就职场性骚扰事件与联邦执法机构公平就业机会委员会达成价值1800万美元的和解。

【美国财政部调整电动车退税政策 特斯拉、福特等一众车企受益】

当地时间周五,美国财政部发表声明,确认调整《通胀削减法案》中符合退税要求的电动车标准。此次调整后,包括5座版特斯拉Model Y,通用凯迪拉克Lyriq、福特高配版Mustang Mach-E等跨界旅行车的退税价格限制将从此前的5.5万美元提升至8万美元。

【谷歌向ChatGPT竞品投资将近4亿美元】

据媒体周五知情人士报道,Alphabet旗下谷歌向人工智能初创公司Anthropic AI投资了近4亿美元,后者正在测试OpenAI的热门产品ChatGPT的竞争产品。谷歌和Anthropic拒绝就该投资发表评论,但分别宣布了一项合作关系,其中Anthropic将使用谷歌的云计算服务。

【SBF名下离岸实体Emergent Fidelity宣布破产 持有5.9亿美元Robinhood股票】

加密货币平台FTX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SBF)名下的Emergent Fidelity科技公司于当地时间周五宣布破产。这家离岸实体持有网红券商Robinhood的5500万股股票,总价值5.9亿美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