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世间万象 - 正文

AR/VR行业的“iPhone时刻”是6月5日?苹果WWDC海报来了

来源:财联社 2023-03-30 09:5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R/VR行业的“iPhone时刻”是6月5日?苹果WWDC海报来了)

当地时间周三午后,苹果公司在官网发了一个简单的公告,宣布今年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将在6月5日至9日期间于加州Apple Park线下举行。

image

(来源:苹果官网)

按照惯例,苹果掌门人库克会在6月5日登台,向全世界的开发者披露今年iPhone、iPad、Apple Watch、Apple TV和Mac电脑的操作系统会迎来哪些更新。作为全球最盛大的活动,苹果会邀请全球开发者前往公司总部,与苹果的工程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当然,对于股民来说,今年的WWDC还有别的盼头。由于各路媒体和“知情人士”从去年就开始剧透苹果MR(混合现实)设备的消息,所以外界对于苹果会在今年6月发布这款设备有着颇高的预期。

抱着这样的心理预设,再来看苹果今年WWDC的海报,虽然外形设计明显取自于苹果总部的舞台,但仔细看这些线条......似乎呈现出了一种镜片反射的意境。特别是最底下的一块,像不像VR眼镜的镜片?

image

image

(WWDC邀请函和oculus quest 2,来源:苹果公司、亚马逊商品页)

考虑到不久前市场预测特斯拉投资者日披露“一体化压铸”翻车的事情还历历在目,所以直到6月5日库克拎着设备登场前,没有人能确定这款设备真的会就此问世。

不过与炒作“宏图篇章”主要靠猜不同,苹果的MR设备经过多年的打磨和市场传言,的确到了“该问世”的时候了,同时在开发者大会上推出xrOS系统和开发套件也合情合理。根据商标注册信息,苹果的这款MR设备很有可能叫做Reality One或Reality Pro。

顺便一提,上一回苹果发布全新的硬件品类,已经能追溯到8年前的Apple Watch了。

根据报道,亲眼目睹Meta砸了几十亿美元仍未能让这款产品成为主流后,苹果坚定地选择了高端路线。Reality头显的潜在定价可能高达3000美元,将囊括许多“此前从未出现在消费电子产品中的科技”。除了头显和手持操控设备外,苹果也将发布VR版的Facetime,并把许多苹果核心应用3D化。

知名科技记者Mark Gurman透露,就在本月初,苹果已经在内部举办了多场展示活动,向100名最重要的高管演示了这款设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