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浪奇开始债权申报工作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广州浪奇开始债权申报工作)

    4月13日晚间,广州浪奇(000523)发布《关于公司预重整债权申报通知的公告》。临时管理人根据有关规定开展公司预重整相关工作,向公司债权人发出债权申报通知,请各债权人及时申报债权。《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公司股价近来表现平稳,显示对预重整事宜并未过度担忧。

     公司此前于2月5日晚间公告,债权方之一的立根租赁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根据公告,立根租赁以公司资金状况十分困难,多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应收账款和预付款项的回收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已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有重整的价值为由,向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公开资料显示,立根租赁隶属于广州金融控股集团,实际控制人是广州市国资委。而广州浪奇的实控人也是广州市国资委。也就是说,广州浪奇本次遭到申请重整的操作,是由同一实控人辖下的公司发起。立根租赁本身对公司的债权仅为六千多万,他的这一申请预重整的操作,显得意味深长。之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同意立根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的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并同时指定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广州市浪奇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预重整阶段临时管理人。临时管理人根据有关规定开展公司预重整相关工作,现向公司债权人发出债权申报通知,请各债权人及时申报债权。管理人请各债权人于 2021 年 5 月 14 日前向公司临时管理人申报债权,通过现场、邮寄的方式申报债权,书面说明债权金额(对于附利息的债权,利息暂计至 2021年 4 月 6 日)、有无财产担保、是否属于连带债权,并提供相关证据材料。此外,各债权人也可登录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智慧破产审理系统进行债权申报。

此前,公司于1月31日披露了其2020年业绩预告。根据业绩预告,该公司预计2020年巨亏24.60亿元到35.60亿元,同比由盈转亏。同时,公司风险提示称,预计截至2020年底的净资产为-12.50亿到-19.50亿元,在“退市新规”下或将面临退市。广州浪奇称,基于谨慎性原则,报告期内公司及子公司计提信用减值损失约50亿元。其中,公司对存在业务风险的大宗贸易业务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约32亿元;对存在业务风险的大宗贸易业务预付货款计提坏账准备约18亿元。同时,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11.6亿元。其中,对第三方仓库相关存货转入待处理财产损益,并计提减值准备8.98亿元;参股公司琦衡公司因涉及诉讼,主要设备被抵押,计提减值准备1.39亿元。而这一系列巨亏,基本上与公司前管理层的违法行为有关。于2020年9月下旬爆发的“存货消失”事件,当时就被人们怀疑涉及财务造假。事件爆发后,陆续有广州浪奇的管理人员被带走。去年9月29日,广东奇化化工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及财务总监黄健彬被移送公安机关。2020年11月4日,广州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傅勇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州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傅勇国是广州浪奇的前董事长,并曾在广州浪奇工作二十余年。在傅勇国被带走后,中国证监会广东监管局于2020年11月对广州浪奇、赵璧秋、钟炼军、谭晓鹏、李艳媚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2020年12月,广州浪奇、赵璧秋、钟炼军、谭晓鹏、李艳媚又因信披违规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今年1月27日,公司前任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建斌、前董事会秘书王志刚也因涉嫌职务违法被监察机关立案调查。前一届的董事长、副董事长、董秘全数被查,这意味着广州浪奇前任管理层被连锅端。有鉴于此,在2020年9月25日收盘仍持有广州浪奇而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参与索赔。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索赔,并在打赢官司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证券维权律师指出,公司的巨亏和投资者的损失是均与公司的违规行为有关,呼吁投资者积极索赔。而且不论上市公司是否退市、破产,不影响投资者启动索赔。(金陵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