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庞大回购计划将到期 律师称未完成或被监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庞大回购计划将到期 律师称未完成或被监管)

距离ST庞大(601258)回购计划到期仅剩下半个多月时间,《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截至4月初公司公告回购计划仅完成不到四分之一,仅回购1.15亿元,按照计划公司最少还要回购约3.85亿元。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告诉记者,如ST庞大最终未能完成回购计划,或被有关监管部门出具监管函。

去年5月份,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票的议案》,公司拟使用自有资金、金融机构借款、股东借款及处置资产回笼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的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股份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0万元(含),不超过人民币100000万元(含),回购期限为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即2020年5月15日-2021年5月14日)。然而根据今年4月1日的公告,截至2021年03月3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股份 104119992股,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02%,成交的最高价为1.30元/股、最低价为0.99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人民币115266516.86元(不含印花税、佣金等交易费用)。《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在整个三月份,公司没有进行任何回购。而在还有一个多月就将回购计划到期的情况下,公司仅回购了1.15亿元,不到回购计划中所称最低5亿元下限的四分之一。也就是说除非公司在最后的一个月时间大举回购四亿元,否则公司这一回购计划将无法完成。

对此,4月9日《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致电致函ST庞大,就回购计划履行问题采访公司,4月13日ST庞大工作人员表示已将相关情况反馈给领导,但直至发稿记者并未收到ST庞大的回答。事实上,今年以来不少投资者对回购事项多次向公司提问,上证e互动显示,多个投资者对回购计划是否能履行产生质疑,不过自2月以来有关股民提出的回购问题,公司没有再进行过回应。“如庞大集团未能按计划完成股份回购,该行为违反《股票上市规则》11.12.1条‘上市公司和相关信息披露义务人应当严格遵守承诺事项’,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回购股份实施细则》第三十二条、第四十一条‘上市公司董事会应当审慎论证、判断和决策回购股份事项,审慎确定回购股份的数量、金额、价格区间和实施方式等关键事项’的规定,或被有关监管部门出具监管函。”上海沪紫律师事务所刘鹏律师告诉记者,另外刘律师提醒:“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虽向市场传递出积极的信号,可以视为投资决策时的参考,但回购并非百利无一害,大额回购往往会对公司的现金流提出更高要求。庞大集团将公司大额资金用于股份回购而非主营业务的扩张,是否合理、审慎及符合公司现阶段的财务状况、发展需求等还有待考证。”

(金陵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