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连续更改四份年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融环境连续更改四份年报)

科融环境(300152) 4月20日发布了2020年财报,净利润为1299.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66%。与此同时,公司发布了一份《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的公告》,连续修改了四分年报。《金陵晚报》“易索赔”记者注意到,科融环境此次修改年报与公司此前的信披违规事宜有关。

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于2020年12月11日收到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指出公司通过将21个项目调试报告日期由以前年度涂改为2017年,并在2017年度确认调试收入,虚增2017年度利润717.88万元。收到上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公司成立专项小组开展全面自查工作,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的有关规定,对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并对相关会计期间的财务数据进行了调整。

公司称,公司需聘请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上述2015年、2016年、2018年、2019年会计差错更正事项进行专项鉴证,并发表专项鉴证报告,但鉴于年报编制期间工作量较大,鉴定报告将在两个月内补充披露。需要指出的是,由于此次违规,2018年4月25日至2019年8月6日买入科融环境且截至2019年8月6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可以索赔。有意索赔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报名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此前公司还有一次行政处罚。2019年6月2日,科融环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关联方于2019年5月3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决定书》。证监会查明: 一、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科融环境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二、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科融环境披露的信息涉嫌存在虚假记载。根据这一处罚,凡在2016年6月28日至2017年11月30日买入科融环境且截至2017年11月30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可以索赔。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公司2020年年报被出具了保留意见。蓝天环保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系科融环境原下属控股子公司,2019年4月,科融环境处置了其持有的蓝天环保全部股权。截止2020年12月31日,科融环境应收蓝天环保经营性借款本金、利息及货款余额为7817.03万元,科融环境按照账龄分析法计提该项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3709.28万元。对于上述应收款项,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实施了检查还款承诺资料、检查最近还款记录与记账凭证及银行单据、寄发询证函、审计人员现场实地访谈等审计程序。但由于截止本报告日蓝天环保仍有大量的买卖合同纠纷等影响公司经营的若干诉讼事项,其往来款项能否按照双方约定计划如期偿还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中证天通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无法取得科融环境确定该项应收款项预期信用损失合理性的支持资料,无法确定上述预期信用损失的调整金额以及对相关披露的影响。(金陵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