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局要求*ST辅仁加强内部管理

(原标题:证监局要求*ST辅仁加强内部管理)

     4月26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向*ST辅仁(600781)下发监管关注函,就公司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下修3亿多元,要求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杜绝违规行为发生。《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本次业绩下修主要是因为增加了1.8亿坏账及对外担保损失,与1.5亿土地和在建工程司法拍卖处置损失。

     今年1月29日,公司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7.8亿元到9.6亿元,公告预计需计提坏账及对外担保损失约7.4亿元,因债务逾期需计提违约金约3.9亿元;2021年4月23日,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20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亏损12.92亿元左右,更正主要原因是需计提坏帐准备及对外担保损失约9.2亿元,和2020年7月,子公司郑州远策生物制药有限公司位于郑州市中牟县官渡的土地和地上建筑物生物制药产业园被司法拍卖抵偿违约债务,形成了处置损失1.5亿元。综合来看,公司业绩预告下修3亿多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认为,*ST辅仁在编制2020年度业绩预告时,对相关风险情况估计不充分,导致披露的业绩预告信息不准确。要求公司应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内部管理,认真学习证券市场法律法规,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杜绝违规行为发生。

      公司信息披露出现问题并不是首次,去年曾因信披违规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导致公司受到投资者起诉,部分在2016年4月9日至2019年7月24日期间买入辅仁药业且2019年7月24日晚间仍持有的投资者,以公司证券虚假陈述为由陆续向公司提起诉讼。根据2020年10月14日中国证监会向*ST辅仁下达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2015年、2016年、2017年、2018年年度报告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2016年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文件中存在虚假记载,2018年未及时披露关联担保;辅仁集团在重大资产重组中提供虚假信息。受公司违规行为产生亏损的投资者可以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索赔。值得关注的是这些违规,主要是围绕大股东的资金占用而衍生出来。2015年以来,辅仁药业将货币资金提供给控股股东辅仁集团、辅仁集团母公司辅仁控股使用。辅仁药业未将提供给辅仁集团、辅仁控股的资金记入财务账簿,也未对辅仁集团、辅仁控股非经营性占用上市公司资金情况予以披露,公司的各种违规行为也随之产生。目前相关违规行为仍在影响公司,《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在更正业绩预告当天,公司又自查出两笔违规担保事项,违规担保金额共计12000万元,且均未偿还。截止4月22日,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47965.31万元,尚有担保余额174695.17万元。本次业绩预告更正中,计提坏帐准备及对外担保损失约9.2亿元,这成为2020年业绩预告亏损主要原因。(金陵晚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