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天的证监会罚款拖了八个月还没交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中天的证监会罚款拖了八个月还没交)

      去年9月,ST中天(600856)因虚假陈述遭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如今八个月过去了,ST中天连证监会的罚款都还没交。《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已经准备强制执行这笔罚款。

      去年9月8日,公司及相关当事人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对公司及相关当事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2020]4 号)及《市场禁入决定书》([2020]1 号),ST中天被认定存在两大违规事实。一、未按照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2016年6月22日至2018年12月11日期间,ST中天及其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江苏中能燃气有限公司和湖北合能燃气有限公司发生17笔担保事项,担保金额合计25.09亿元。ST中天未及时披露上述担保事项,亦未在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中予以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二、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2019年起,ST中天涉及13笔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16.04亿元, 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8.35%。ST中天未及时披露上述诉讼、仲裁事项,直至2019年7月11日、8月3日、8月10日、10月19日才予以披露。基于公司违规事实,那些在2016年6月22日至2019年8月9日买入ST中天且截至2019年8月9日仍持股的投资者,或在2016年6月22日至2019年10月8日买入ST中天且截至2019年10月8日仍持股的投资者或具备索赔资格。今年以来,陆续有投资者以证券虚假陈述为由起诉公司,根据公司4月30日公告披露,2021年4月1日、4月16日、4月27日,公司收到北京金融法院发来的民事起诉状,共涉及23名自然人与公司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其中14名自然人起诉案件3月24日已披露)。目前该案仍在诉讼时效期内,有需要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组织的索赔。

      投资者的维权行动已经展开,而公司被罚的款项还未缴清。当时吉林监管局决定对公司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对邓天洲、黄博均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30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60万元)。吉林监管局要求相关当事人应自收到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将罚款汇交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但公司一直未缴款。5月20日,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听证会进行审查,申请执行人证监会吉林监管局的委托代理人到庭参加听证,被执行人中天能源公司经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依法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未到庭参加听证。5月25日,公司收到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发来的《行政裁定书》(2021)吉0104行审13号,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法院裁定,准予强制执行申请执行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吉林监管局对被执行人中兴天恒能源科技(北京)股份公司行政罚款6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ST中天被申请执行并不是首次,企查查显示,在被执行人一栏里,公司涉及了9条被执行人记录,被执行总金额达82231.59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