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富控终止上市 律师呼吁投资者索赔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ST富控终止上市 律师呼吁投资者索赔)

      *ST富控(600634)5月26日公告,公司收到上交所自律监管决定书,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自2021年6月2日起,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公司股票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5个交易日内由上交所予以摘牌,公司股票终止上市。证券维权律师对《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表示,投资者可以通过索赔的方式挽回部分损失。

   投资者索赔的法理依据,来自于此前的虚假陈述行为已被证监会处罚。早在2018年1月17日,公司就收到了证监会调查通知书。2020年6月24日,证监会对*ST富控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经查明,2014年至2018年上半年,富控互动及其子公司与颜静刚等关联方进行提供资金、日常购销、购买股权等业务,隐瞒关联交易涉及金额超70亿元;靠持续多年在子公司对外的专利使用费和技术服务费收入上做手脚,*ST富控2013-2015年报虚增利润总额超3亿元;期间*ST富控及其子公司还有向颜静刚及颜静刚控制的公司提供担保的行为,对应定期报告未披露当期新增对外担保金额合计超过180亿元。2020年12月28日晚间,*ST富控再度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被立案调查。同晚公告还显示,*ST富控董事长沈立扬、董秘唐旺承等8名高管均因个人原因辞职。

       证券维权律师认为,*ST富控两度被查带来两段索赔区间:一,2014年8月28日-2018年1月18日间买入富控互动且2018年1月18日仍持有该股而浮亏者;二、2020年12月28日晚持有该股而产生浮亏者。需要索赔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组织的索赔,并在获得赔偿前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值得一提的是,公司第二次被查或许与公司恶意规避退市有关。2020年8月24日,*ST富控2019年报姗姗来迟,2019年净利润为43.13亿元,期末净资产7.51亿元,与公司4月年度经营业绩公告中净利润-1.41亿元、净资产-36.74亿元的数值差异达到44亿元。对此*ST富控称,公司2019年投资收益发生额30.44亿元,确认投资收益的主要原因为已与部分债权人进行和解,故冲回对中技桩业担保确认的预计负债12.85亿元、冲回富控互动作为共同债务人确认的预计负债6.01亿元、冲回表内金融机构借款利息及罚息11.06亿元。当日上交所就下达了监管工作函,认为*ST富控涉嫌违反会计准则、在年报中披露虚假财务信息,要求尽快纠正。

     由于*ST富控净资产为负值,投资者后续的索赔对象极有可能是中介机构国融证券。据悉,由于国融证券在*ST富控2016年重大资产出售中开展独立财务顾问业务时,涉嫌尽职调查过程中未能勤勉尽责,被证监会稽查总队开出立案调查通知书。如果国融证券最终被查实存在违规,将极可能被法院裁判需要对投资者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