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海越否认其他应收款有问题

(原标题:ST海越否认其他应收款有问题)

    尽管ST海越(600387)已曝出大股东通过贸易预付款的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但公司坚称除了预付款问题外没有其他问题。《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记者注意到,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对上交所提出的所有疑问都表示没问题,包括巨额其他应收款事项。

     2020年年报的发布,曝光了ST海越大股东通过贸易预付款的方式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况。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出具了否定意见的《2020年度内部控制审计报告》,称海越能源存在通过贸易预付款的方式向前大股东、现大股东及其附属企业和导致公司利益转移的其他关系企业支付资金占用款的情形,总占用发生额72.8亿元,截至期末,已偿还64.81亿元,尚有7.99亿元资金占用款未退回,该款项由铜川汇能鑫能源有限公司承诺通过现金回填的方式解决。而在报告期期后,海越能源又新增了10.02亿元资金被占用。截至目前,资金占用余额合计14.5亿元。公告称,海越能源未能有效识别关联方,未能及时发现并披露此类关联方资金占用,不符合公司章程和内控制度的相关规定,与之相关的财务报告内部控制运行失效。根据上述违规情节,2020年1月1日至2021年4月29日期间买入海越能源并且截至2021年4月29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具备索赔资格。需要索赔的投资者可将姓名、电话、交易记录发到邮箱jzqsp2016@126.com参与《金陵晚报》“易索赔”栏目征集的索赔。

     在这之后,上交所对公司下发问询函。除了已经被会计师查出的贸易预付款问题以外,公司其他应收款等多个事项遭到交易所问询。不过公司在最新发布的回复上交所问询函的公告中,对上交所提出的所有疑问都表示没问题。年报披露,公司其他应收款期末余额 85088.9 万元,其中往来款(包括贸易应退款、减资应收款等)余额 84558.8 万元;保证金及押金 243.8 万元;拆借款 102.3 万元。针对这一笔钱,公司坚称没有问题。公司称,公司其他应收款中“减资应收款、保证金及押金、拆借款”均系公司正常经营业务所形成,公司前大股东、现大股东及关联方不存在其他未披露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违规担保等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此外,对于现金流量表数据、定期存款质押、保函保证金、主营业务数据等多个问询,公司一律以一切正常作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