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有机构抢跑!两大思路把握节前回血机会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09-26 14:01: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受商品房预售制度或取消的政策利空拖累全天震荡走弱。不过周三又突然像是打了鸡血,大盘一改昨日低迷颓势,在消费白马等权重拉抬下迅速走高并重返2800点上方,两市也最终迎来指数普涨的喜人局面。

节前市场聚焦A股国际化进程,明天富时罗素将宣布A股是否纳入其指数体系,同时明晟近期也表示会考虑大幅提高A股在MSCI中的权重,可以预见未来长线机构将陆续跑步入场,短期的话有资金抢跑自然也会带来脉冲拉升的提振效果。

再看看统计数据,近十年A股在国庆节前可谓涨跌不一,但在节后都出现不同程度上涨,尤其是15年国庆后单周涨幅更是高达7%.要知道今年A股已差不多经历了持续三个季度的连续回调,虽然新财富评选被叫停,但机构年底排名大战并不会缺席,这让他们有动力酝酿一波吃饭行情。而时间节点上年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以及四中全会等重磅事件的造势无疑也创造了机会,所以我们更倾向认为一波中级行情很可能正在路上。

盘面上,消费白马涨幅最为亮眼,消息面上今日刚在香港上市的海底捞受到资金追捧成功挺进千亿市值大关,叠加国庆传统旅游消费旺季降至,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板块大幅走俏,海天味业、恒顺醋业双双迎来逼空反弹,洋河股份、贵州茅台等也均出现大幅拉升;另外,看看最近连板股表现,鞍重股份斩获四板,天润数娱、南华生物三连板紧随其后,说明市场风险偏好有明显回暖。

当然,我们也要注意的是节前资金整体以流出或休息观望为主,A股持续闹出大动静的可能性并不太大,所以指数分时如果分时拉升过急还是要提防冲高回落。还有,不难看出这一波指数行情更多是权重在轮番唱戏,包括科技股在内的中小创则充当配角,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其实并未得到很好的扩散,所以投资者短线操作一要注意跟对方向,二则注意买"低"而不是追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