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两只靴子落地!持股还是持币过节?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09-27 12:5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午后两市双双冲高回落其实已预示着短期指数补缺后有休整需求,果不其然,周四早盘各大指数低开后集体震荡走弱,其中大盘围绕2800点展开拉锯战,创业板领跌两市逼近1400点关口,个股层面也是近乎普跌一片。

隔夜有两只靴子相继落地。先说说美联储加息,市场已有充分预期,所以这次加息除了给美股带来一定干扰以外,并未在全球范围内形成比较剧烈的波动;再说说A股成功"入富",这也是A股继纳入MSCI之后,又一国际化进程的标志性事件,未来有望引入百亿级源头活水。

不过这批长线资金比较有耐心,逐步建仓过程会狠漫长,所以并不会给A股带来明显的价差套利机会。投资者不妨回顾下当初沪深港通开通、A股"入摩"后的走势K线就一目了然了,市场当时也是利好喊得震天响,但除了窗口期前后有脉冲表现外,并没有直接推动A股迎来一波大行情,更多的可能是投资风格和资金生态方面潜移默化的影响。

盘面上,昨日表现抢眼的消费白马股如贵州茅台、恒顺醋业等都集体步入高位休整;快递物流板块中除了恒大入股的广汇物流继续一字板以外,也并无其他个股连板;倒是部分电力和煤炭股迎来补涨,如明星电力长阳拉板,但对于整个市场来说却是信心提振有限。还是那句话,随着国庆长假临近,资金大多无心恋战,市场很难走出具有持续赚钱效应的热点。

节前指数这一波表现可以说超出不少投资者预期,因为市场普遍认为更大行情要推迟到节后才上演,所以节前反弹其实也是在提前透支节后涨幅,仅剩的两个交易日震荡休整也不算啥坏事。长假将至,不少投资者很可能又在纠结持股还是持币的问题。可以这样看待,如果手中标的近期涨幅较为充分可考虑适当减仓,待后市有机会再接回。如果手中持股质地过硬且股价存在明显补涨机会那么不妨继续持股过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