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节日红包正派发!又一重磅时间窗口将开启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09-28 13: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入富"的利好正式兑现后,昨日两市全天缩量回调弱势尽显。不过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A股却像是鼓足了气力要给市场派发节日红包一样,周五开盘金融打头阵带动大盘震荡走高涨幅近1%,受到提振的创业板也止跌翻红,最终指数与个股普涨喜迎国庆。

从最近的走势来看,金融和大消费可以说是驱动节前这波指数行情最大的推手。反观中小创指不仅明显跑输大盘,甚至还频频充当砸盘先锋严重拖A股后腿。究其原因,A股"入摩"之后又"入富",必然有不少机构正抢在长线外资入场前加速布局并引发了场内跟风跟随效应。

那么,节后A股会怎么走呢?历史统计显示,国庆过后A股上涨概率超七成。但也正如我们昨日所强调的,节前指数涨速过急的话很可能会透支节后反弹空间,尤其是权重这一波拉升,中间几乎没有经历像样回调,节后反弹如果切入纵深方向,中小创很可能也有补涨机会。

另外,消息面上传出凌钢股份、佳都科技拔得三季报披露头筹。国庆节后A股将正式步入三季报窗口期。从以往走势来看,财报窗口期个股业绩浪大概率不会缺席,更何况今年A股已经历持续了三季度回调,整体估值修复需求会更加强烈。

再看看盘面,除了金融和白马股表现抢眼以外,昨日暴跌超三成的北汽蓝谷今天在投机资金涌入下直线拉板,并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迎来一定反弹,如科创能源反包涨停;至于跌幅榜上,部分科技股又出现明显的资金出逃,赢时胜、美亚柏科双双巨阴直逼跌停,卫宁健康、浪潮信息破位下行。

综合而言,少数金融大块头支撑起了指数涨幅的半边天,而其余个股却继续不为所动,两市中位数涨幅不尽人意。同时也要注意,权重用力过猛会让场内蓝筹与成长的结构性分化更加扭曲,中小创进一步遭到资金出逃,最终很可能又会反过来拖累整体反弹成果并引发冲高回落,所以继续奉劝投资者切勿追高追涨,反倒是如果继续看好个股三季报表现而近期反弹又明显不充分则大可安心持股过节等待补涨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