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开门黑在劫难逃!A股新一轮探底开启?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08 13:0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假期间,外围股市一片腥风血雨,尤其港股更创下近几个月单周最大跌幅,这注定了10月A股开门黑在劫难逃。周一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进一步震荡走低,最终大盘暴跌3%失守2800点,指数与个股可谓一片狼藉。

消息面上,前几天美国副总统彭斯针对中国发表了一篇"檄文"式演讲,全方位对中国进行指责,同时彭 博还炒作中国植入恶意芯片,出口型科技企业或受到明显冲击,贸易 摩擦升级为政治和军事对抗的可能性提升,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急速升温,大量资金从股票权益类资产大出逃,并直接推升美债收益率突破3%关口以后继续走高。

虽然昨天下午央行超预期降准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相对充裕的信号,但从A股表现来看投资者似乎并不买账。或者说目前流动性不是制约A股的根本性问题,贸易 摩擦升级甚至演变为冲突对抗引发宏观经济失速下滑才是压在A股身上的大山,这个问题得不到妥善解决反弹之路便会一波三折,阻力重重。

盘面来看,节前表现抢眼的金融和消费白马等权重今天领跌两市,如中国平安和贵州茅台双双大跌近5%;另外,国家税务总局即将开展专项行动,规范影视行业税收秩序,对传媒娱乐板块构成直接利空,早盘金逸影视、横店影视纷纷大跌;两市仅有的热点集中在少数上海本地股上,强生控股、上海三毛等有明显拉升。

节前A股持续上扬,尤其是上证50积累了不小涨幅,不但透支了节后涨幅空间,且一旦遭遇突发利空大跌在所难免。但我们并不认为A股就此展开新一轮下跌周期,美国中期选举前政治不确定性因素明显增加,所以包括贸易谈判在内依旧存在诸多变数,由此市场波动也会明显加剧。

另外,年底改革开放40周年庆和进出口博览会等重磅事件会对A股构成明显脉冲刺激,所以随着三季报揭开帷幕,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业绩持续高增长而股价明显被错杀的优质成长股上车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