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百股惨跌停,该“背锅”的不止是美联储!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11 13:0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夜全球股债双杀,外围市场哀嚎一片,风雨飘摇中的A股显然难以置身事外。周四早盘两市大幅低开后加速下探,各大指数全线创新低,其中大盘直接击穿了2016年的"股灾"底,2600点关口告急,在恐慌抛售压力下个股杀跌盘更不计其数,A股再现百股跌停一幕。

美股暴跌进而引发全球股市动荡,特朗普直接"指责"美联储的加息政策太过激进,企图"甩锅".这有一定的依据,要知道自美元步入加息通道并且美联储减少购买金融资产后,美债收益持续推高,全球流动性收紧对股市势必会构成不小冲击;但因为贸易 摩擦而导致中国和美国关系紧张并有可能升级为政治对抗,才是10月以来全球股市这轮下跌的罪魁祸首。

问题是美股已长牛近10年,如果真的就此展开中级回调,那么A股是否在"跟跌不跟涨"的"规律"作用下继续向下探底?还是说A股自5178点以来估值已经腰斩,相比外围市场提前对风险进行了释放,贸易摩 擦以及美联储加息等重磅事件也有充分预期,会不会在这一轮风险释放后真正探明底部,然后开启下一轮牛市?当然,这些暂时都是猜想,在美国中期选举结束前都不好做判断。唯一确定的是,短期在外围市场拖累下易跌难涨。

从上午量能来看,大盘成交额千亿已和平时一天的量能接近,空头显然杀红了眼,MSCI指数基金撤退引发公募被动止损,场上除了郭嘉队在苦苦支撑以外,几乎全民都是对手盘,这种危急情势下指数自然是节节溃败。大盘创新低后如果下午不能"V"上去,那么今天很可能是下跌中继,明天A股大概率还要继续探底,这时候投资者最好不要与趋势为敌,静观其变比较好。激进投资者真打算抄底也千万要控制好仓位,做好快进快出随时止盈止损的准备。

风险提示: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