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噩梦挥之不散!午后能否惊天大逆转?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12 13:21: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天A股"黑色星期四"再现,千股跌停的噩梦萦绕在许多投资者心头挥之不散。而隔夜美股并未企稳而是继续大幅下挫让市场继续不安,周五A股也注定难以平静。早盘两市短暂冲高后双双跳水回落,但随即又集体迅速止跌回升,创业更是从大跌2%直至翻红。

回过头来看,这三大因素是引发节后A股连续暴跌的罪魁祸首:其一、美联储未来仍将继续加息,进一步推升全球利率持续上行预期,对权益类资产构成显著压力;其二、贸易  摩擦升级,中国和美国经济有"脱钩"嫌疑,对全球构成巨大冲击;其三、出口严重受阻而内需又不振,国内经济衰退预期升温。

简单来说就是目前面临的大环境是内外交困,股市自然也就探底不止。但没有只跌不涨的市场,更何况如我们昨天所强调的,自15年5178点高位以来A股已正式腰斩,今年更是连续回调了三个季度,所以只待情绪面充分宣泄后连续暴跌的A股超跌反弹随时触发。

当然,投资者同样要清楚的是每每暴跌之后市场都会有后遗症出现,局部恐慌抛售潮会持续存在,尤其是消息面存在明显利空或者个股节前涨幅较大等个股更是首当其冲会遭到资金砸盘,对于这几类典型弱势股投资者注意当断则断,不要尝试轻易抄底或补仓。

再看看热点,场内部分敢死队游资围绕超跌高送转展开炒作,大烨智能四连板带动高送转填权概念逆势走强,双一科技、天永智能等多股开盘迅速跟风涨停;另外,在避险情绪作用下,部分黄金股也频频受到资金追捧,如园城黄金涨停反包,中金黄金持续走高。

事实上,早盘A股剧烈震荡走势的背后其实是多空双方的激烈博弈。一方面短中线各类资金止损盘会涌现如山的抛压,但另一方面空头动能得到充分宣泄后也逐步式微,伴随着指数不断创新低也会不断刺激抄底资金进场。至于最终多头能否占据绝对优势午后掀起深V大逆转则需要进一步观察。不过话说回来,只要周末消息面相对平静没有其他幺蛾子发生,即便下午多头不能趁胜追击,下周初也很有可能有报复性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