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只本地股集体涨停!背后是深圳政府数百亿"入市"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8-10-15 13:0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价立竿见影!

今早开盘,深圳本地股齐刷刷大涨,英唐智控美芝股份赫美集团等11股涨停!缘由当是周末深圳数百亿资金驰援本地上市公司刷屏。

图1:深圳本地股开盘表现

国资驰援深圳股大涨

据上证报报道,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安排数百亿的专项资金,从债权和股权两个方面入手,构建风险共济机制,降低深圳A股上市公司股票质押风险,改善上市公司流动性。

受上述消息影响,早上开盘深圳本地股大涨。

据上了解,目前“风险共济”资金已经到位,政府出资的部分或高达数百亿。而首批获“驰援”企业超过20家。

据知情人士透露,被“驰援”具体对象由深圳高新投、鲲鹏基金等管理机构按照市场机制和专业判断自行遴选,但需要满足以下条件:第一,必须是在深圳市工商登记注册的实体经济领域优质A股上市公司,包括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传统产业和现代供应链等领域的上市公司。第二,上市公司应生产经营状况良好,具有较好发展前景。第三,实际控制人无重大违法违规和重大失信记录。

目前,深圳高新投、鲲鹏基金等深圳国资平台已经在与首批获“驰援”企业协商具体事宜。

今年7月份,英飞拓在由机会宝组织的机构投资者调研活动中表示,引进深投控对公司有4个方面的意义:第一,有利于公司承接国内政府项目,智慧城市建设市场巨大。第二,深投控控股或参股许多企业,其本身有安防和信息化需求。第三,从深投控上升到深圳市政府,到外延出来一带一路,到深投控在全国各地的投资项目等等,这些都可以给公司带来比较好的业绩增量。第四,公司做大项目,需要大量资金投入,如有国资背景大的资金支持,会提升公司参与大项目的机会,提高公司业务拓展能力。

深圳国资已入股多家上市公司

据统计,深圳共有A股上市公司292家,截至2018年8月20日,有股权质押的上市公司共198家,占比约70%。在本次驰援之前,深圳市国资已经开始出手。

今年8月份,深圳市国资委旗下的远致投资受让饶陆华持有的科陆电子1.52亿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0.78%),成为科陆电子第二大股东,大大缓解了科陆电子控股股东的流动性压力。

更早之前,今年5月份以来,怡亚通、英飞拓、梦网集团、英唐智控等也先后宣布获深圳国资入股。

截至10月12日,注册在深圳市的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5.39万亿元,流通市值2.31万亿元;剔除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平安银行、中信证券、招商证券等金融股,非金融行业总市值2.99万亿元,流通市值1.09万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