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救市”了!A股能否力挽狂澜筑大底?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15 13: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历上周股灾式暴跌后,原本就积弱难反的A股更加元气大伤,一时间势必难以走出阴霾。周一早盘两市再度震荡走弱,其中大盘2600点得而复失,受到拖累的创业板也由涨转跌,个股层面则维持结构性分化。

每每A股出现连续大跌,市场都会担忧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加速蔓延并酿成全市场流动性危机,所以上周末深圳市政府率先出手展开"救市",主动安排数百亿专项资金帮助辖区内上市公司度过危机,同时也传出其他对方国资也在推进入市事宜,短期市场悲观预期得到一定修复。不过金融去杠杆大背景下不少地方政府债台高筑已是自顾不暇,如果没有经济大环境以及更高层次政策面的支持,单靠地方政府资金支持恐怕难以真正奏效构筑大底。

另外,许久未公开露面的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昨天突然发声,说春天已经不远了。在目前的股市环境下,监管层口头打气对市场提振效果相当有限,这一点相信多数投资者都清楚,这时候唯有真金白银才能挽回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监管发声从另一角度也表明,A股经历了如此长时间以及如此大幅度的调整,继续向下的空间确实有限。但由于探底前的最后一波下跌也是最让人折磨的,不少套牢盘可能割肉在地板上熬不过寒冬,与春天失之交臂,所以投资者还是要给自己多一点耐心和信心。

再从盘面来看,资源股等权重领跌两市,拖累各大指数走低,并且由于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外资也在持续撤退,如海天味业等不少高位的绩优白马股再遭重挫;至于热点方面,三季报进入密集披露窗口期,部分业绩增幅亮眼股集中迎来明显估值修复机会,业绩大增的双杰电气、海航投资等多股早盘纷纷涨停。

指数暴跌之后市场会余震不断,所以盘面目前是结构性机会与风险并存。一方面对于消息面存在典型利空又或者股价相对高位这类股来说可能随时会迎来一波杀跌;而另一方面,对于三季报业绩超预期增长而股价又受大盘拖累的典型错杀股则容易出现报复性反弹,所以这种行情下,投资者如果考虑抄底除了要控制好仓位以外,还要做好随时止盈止损的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