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这些超跌股筹码大幅集中 且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0-16 13:1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有1398股昨日收盘价较9月份以来的高点下跌幅度超过20%,其中12股下跌幅度超过50%。

12股自9月高点下跌超50%

华业资本跌幅最大,下跌62.77%。9月中旬以来,华业资本股价股价由9月10日的最高价8.38元下跌至3.12元。该公司近期爆出的应收账款“萝卜章”事件,引发一系列连锁反应,如监管问询、评级被下调、被银行追债等,随着公司股价的连日大跌,控股股东的质押股份可能遭遇强平。

其次是浔兴股份,下跌61.68%。9月8日,浔兴股份因“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终止重组并结束了长达近10个月的停牌期,复牌后遭遇了七个一字跌停。

罗普斯金下跌60.01%,位居跌幅榜第三位。公告显示,公司终止对外投资暨购买北京弘润天源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部分股权、以及控股股东终止股权转让协议等事项。

*ST工新、中央商场、北讯集团、金莱特、亚振家居、海航科技、长鹰信质、中南文化、全新好9股昨日收盘价较9月份以来的高点下跌幅度均超50%。

业绩来看,自9月份以来高点腰斩的12股中,有9股披露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7股前三季度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下降。家用电器个股金莱特净利润增幅中值降幅最大,下降644.84%,预计前三季度净利润首亏约1200万元至1800万元,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为销售收入下降、产品毛利下降、美元汇率波动大,该股昨日收盘价较9月份以来的高点下跌52.10%。

7只绩优股股东户数下降

调整市中,一些业绩大增且跌幅较大的个股出现筹码集中的情况。从上述下跌幅度较大的个股中筛选出前三季度净利润预计增幅中值超20%;动态市盈率低于50倍;10月10日股东户数较8月31日下降的股票,共计7只。

具体来看,兴业矿业股东户数减少最多,减少2047户,该股股东户数由8月31的42980户降至40933户,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份净利润约5亿元至6.5亿元,增长24.64%至62.04%,主要原因为公司锌金属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子公司银漫矿业2500吨/日铜锡系列技改工程完成且已达到设计要求,银、铜、锡金属产销量同比增加,从而直接影响了报告期的经营业绩。

上述7股中,机构评级家数对多的是劲嘉股份,15家机构较该股的一致预测目标价达9.57元,较昨日收盘价的上涨空间为42.44%,该股10月10日的股东户数较8月31日减少了1171户。公司预计前三季度份净利润约5.23亿元至5.66亿元,增长20%至30%。

龙虎榜追踪 资金最青睐这些个股

10月15日龙虎榜中机构及营业部席位资金净卖出3.5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有18只;净卖出的个股有24只。净买入前三名个股分别是智云股份、风华高科、紫鑫药业等,净买入金额占当日成交额比例达27.37%、3.14%、17.23%。

从盘口资金流向来看,主力资金净流入超千万且龙虎榜净买入个股共有11只,其中风华高科、友讯达、北讯集团等个股资金净流入金额最大。净流入力度最大的个股有云南城投、海航投资、全新好,净流入力度分别为81.65%、60.00%、34.33%。

22只个股放量滞涨

从两市放量情况来看,22只A股放量滞涨,其中上海亚虹、维业股份、会稽山等个股5日量比最大,分别达4.35、2.99、2.53。

值得注意的是,22只放量滞涨股中,证通电子、鄂武商A、鸿特科技、安科生物、维业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

14只股走稳 短期均线现金叉

目前14只A股的5日均线主动上穿10日均线,其中顺利办、三晖电气、扬帆新材等个股的5日均线较10日均线距离最大,分别达3.22%、1.84%、1.57%。

值得注意的是,南宁百货、天津普林、纳尔股份等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居前,分别达到557.96万元、77.94万元、9.95万元。

37股K线现长下影线 12只业绩大增

长下影线是开盘后股价由于空方的打压一度下落,但由于买盘旺盛, 多方力量非常强大,将股价从当日低位大幅拉升,收盘价高于最低价之上一定距离,从而产生较长的下影线。10月15日收盘有37只A股K线出现长下影线形态。其中,7只个股收得长下影阳线,27只为阴线,3只呈十字星下影线形态。

在37只长下影线个股中,结合三季度业绩预告来看,华软科技、中交地产、*ST康达等公司净利润增幅最大,增幅分别高达418.89%、379.89%、283.85%。从市盈率估值来看,21家公司动态市盈率在40倍以下,中交地产、嘉事堂、上海机电最低,分别为6.57倍、9.76倍、11.00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