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知名私募高呼"逆转" 增持号召声声急 主力持仓解密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18 13:0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市场三大股指集体昨日探底回升。早盘受外围反弹的影响,两市双双高开约1%,但开盘后震荡走低,沪指盘中一度下探至2517.57点。截止收盘,沪指收报2561.61点,涨0.60%;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0.91%和1.25%点。从盘后央行公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来看,9月金融数据整体超预期。

业内人士认为,经过连续几日的震荡,市场因消息面影响而造成的下跌或将进入尾声。或许正如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所说,春天已经不远了。更有知名私募指出,当前A股调整已经脱离基本面,综合资金面、政策面、多地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等来看,2517点年内难再见到。

社融2.21万亿!9月金融数据超预期

10月17日,央行公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中国9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2.21万亿元人民币;预估1.55万亿,前值1.52万亿。9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38万亿元,预期1.27万亿元,前值1.28万亿元。9月M2同比增8.3%,预期8.2%,前值8.2%,各大数据整体超预期。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认为,9月新增贷款较多,显示在货币和财政政策共同发力下,贷款增长有所加快。从结构上看,新增企业中长期贷款环比上升、票据融资环比减少,这是信贷结构改善、实体经济信贷需求上升的信号。新增个人中长期贷款也不低,表明住房贷款需求保持稳健。在贷款增长的带动下,当月社融环比增多。将地方政府专项债纳入社融统计,有利于完善社融统计口径,更为全面和准确地反映整个社会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

分析人士指出,年内第四次定向降准正式启动后,目前资金面整体呈较为宽松状态。此前,央行发布公告称,自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根据央行的解释,降准释放的资金除了置换约4500亿元MLF,还将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央行行长易纲在2018年G30国际银行业研讨会上表示,当前我国货币政策保持稳健中性,既未放松也未收紧。我国在货币政策工具方面还有相当的空间,包括利率、准备金率以及货币条件等。考虑到美联储正在加息,中国的利率水平是合适的,上述工具足以应对不确定性。

对此,光大证券表示,这反映出央行货币政策的重点逐渐转向对冲经济负面因素上来,未来流动性将保持相对宽裕。

多地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

面对A股 “跌跌不休”的窘况,深圳市政府近日出台了促进上市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措施当中包括具体的降低股权质押风险的专项资金。在此之下,山东、福建、四川、河南等十余个省市的国资,也相继出台或拟出台措施,以支持辖区内上市公司,缓解其因股权质押而引发的“平仓”风险。

目前,出台或拟出台措施支持辖区内上市公司的地区不断涌现。杭州市早在9月上旬就准备了支持本辖区上市公司的方案,据接近杭州市政府的消息人士称,杭州当时的计划方案,操作模式与深圳类似,即通过成立类似专项基金的方式运作,然后主要通过两种方式救济辖区内的境内民营上市公司:低息乃至无息贷款给上市公司;国有资本直接持股。

值得一提的是,10月16日午间,杭州市辖区内的民营上市公司兴源环境 (300266)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兴源控股集团拟与国有资本平台筹划股权转让相关重大事项,为公司引进国有背景战略投资者。如合作成功,该事项将涉及兴源环境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变更等事宜。16日下午,兴源环境股价瞬间涨停。17日收盘,兴源环境继续收涨2.03%.而在10月15日,兴源环境还公告,其董事长周立武辞去董事长、董事等职务。

近段时间以来政策面暖风频吹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政策面暖风频吹。如近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到中信建投证券北京东直门南大街营业部调研,召开投资者座谈会,听取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稳定的意见建议。与会的私募基金和个人投资者从多个角度分析了今年以来A股市场下行幅度与压力偏大的基本原因, 他们建议提升股市战略地位,推动长期资金入市 ,促进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刘士余表示,春天已经不远了。

针对周三A股各大股指集体探底回升,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经过连续几日的震荡,市场的下跌动能减弱,本轮因消息面影响而造成的下跌或将进入尾声。而职业年金入市在即,有望为A股提供长线资金;同时,证监会座谈会传递稳定市场信号,私募减税政策有望驰援A股,中长期来看,当前A股的调整是悲观情绪过度演绎。或许正如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所说,春天已经不远了。

有私募人士更是乐观认为,当前A股调整已经脱离基本面,综合资金面、政策面、多地酝酿支持辖区上市公司等来看,沪指17日探出的低点2517.57点,年内难再见。知名私募基金经理吴国平表示:“2517点成为临界点、重要低点和拐点的逻辑:极度压抑带来的弹簧理论效应,盘面有文化传媒和科技人气板块积极异动,昨天大概率就是阶段性逆转日!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