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又现一则重磅利好!机构逆势加仓 新进青睐这些股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23 13:1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暴力反弹,重磅政策接踵而来。周一晚间又传出利好,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得到缓解。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伴随配套措施陆续出台,缓解民企融资难困局有利A股市场回暖,树立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各路救市政策形成联动,市场政策底效应已十分明显。

再传重磅利好 民企融资难问题得以缓解

市场强力反弹,最近真是重磅政策接连不断。周一晚间又传出利好,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得到缓解。

10月22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抓紧研究提出继续降低企业税负和降低社保费率的具体办法。在资本市场建设方面,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减少社会资本市场准入限制。年底前修订完成并全面实施新版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明年3月底前全面清理取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外对外资设置的准入限制,实现内外资准入标准一致。二要进一步压减行政许可等事项。全面清理现有许可事项,明年3月底前修订公布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清单外许可一律视作违规审批。三要进一步简化企业投资审批。

值得注意的是针对当前民营企业融资难,会议还指出,运用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券融资,由人民银行依法向专业机构提供初始资金支持,委托其按照市场化运作、防范风险原则,为经营正常、流动性遇到暂时困难的民营企业发债提供增信支持;条件成熟时可引入商业银行、保险公司资金自愿参与,建立风险共担机制。

与此同时,央行等机构配合力推新机制,多措并举解决民企融资难问题。其中,央行设立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中国证券业协会推动设立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化解股权质押风险。

A股频吹暖风 民企成市场“中坚力量”

长期以来,民企、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困难,一直是困扰其健康发展的突出问题。而今年以来,一些意料外因素的集中爆发,使得这类企业又陷入新的融资困境,也就是“发债难”:发行债券往往是各类企业融资的一种重要方式,但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市场上共有16只民企债券违约,占同期违约债券总数的64%,其中还有不少是上市公司。

伴随配套措施陆续出台,缓解民企融资难困局有利A股市场回暖。当前股市估值已处于历史较低水平,与国内稳中向好的经济基本面形成反差。央行也正研究继续出台有针对性的措施,缓解企业融资困难问题。推进民营企业股权融资支持计划,支持符合条件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发起设立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基金,为出现资金困难的民营企业提供股权融资支持。

A股市场已经拥有3500多家上市公司,成为国民经济运行中一支重要力量,因此应当高度重视股市的健康稳定发展。“一行两会”已经表明了支持股市发展的明确态度,接下来关键要把已经向市场承诺的各项改革措施尽快落实到位,让A股市场能够呈现出改革的积极效果,树立投资者对市场的信心。

全球“最赚钱”基金刚发了首只中国私募

在企业融资得以缓解之时,不少“聪明资金”已经悄然布局A股。在完成私募管理人登记后不到4个月,全球最知名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旗下的私募管理人桥水(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桥水投资)就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了首只产品“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这是桥水发行的首只中国私募基金。

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曾多次表现出看好中国市场。在2018年2月底的中国行中,达利欧提到,对外国投资者、中国投资者来说,现在仍是开始投资,并且每年增加投资的时机。“达利欧彼时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计划不断加强参与中国市场,其实桥水早已开始这么做了,因为中国市场正向流动市场、开放市场转变,将更多向中国市场引入外商投资。随着中国金融市场的开放,将在中国为中国投资人管理资金。

市场波动没有影响一些国际机构向中国投资的脚步。目前,在协会登记的外资私募达到14家。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目前的经济状况相比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具有显著优势,巨大的国内消费市场是长期优质公司成长的土壤。而A股经历持续的调整后,目前估值水平偏低,市场预期较为悲观,正是风险与机会并存的时候,也是开始布局的好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