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全球市场告急,a股午后能否实现大逆转?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0-25 13:04: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黑色"星期四"再现,全球避险情绪高涨,上周刚崩掉的美股还没缓过神来夜间又当头一棒,纳指更是创7年最大单日跌幅,直接影响a股开盘失利。早盘两市指数纷纷低开-2%以上,之后则在5日均线下方展开反复震荡拉锯,个股层面也是跌多涨少,让积弱难反的a股后期走势更添了一份扑朔迷离。

现在市场反弹可谓一波三折,上涨频频受阻。首先,在美债收益率走高、企业盈利增速放缓以及国内外持续紧张的地缘政治环境下,风险偏好明显降低,那么市场的风吹草动都容易致使风险资产遭到大量抛售;此外,人民币汇率处于年内新低附近,美中期选举不明确、经济增速下滑趋势未变等形成阻力。

再简单点来说,也就是现在整个市场大环境处境没有完全改善,市场反弹自然不是一帆风顺,有点风吹草动就受到冲击,何况外围重挫这种黑天鹅事件,但市场整体而言较前期而言已经有所改观。

从近期利好政策不断之下,一部分政策先后落实,从国资政府的真金白银入市很大程度上缓解股权质押爆仓的问题再到现在北京下周推出缓解民企的政策出来,以及后市发改委尽快落实税法举措。接着,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产品获准直接投资股市,这些都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并带动更多的资金进入这个市场,对于后市市场的预期都是看得到的利好。

那么再看看市场表现,维宏股份被游资凶悍干到6板,现在又是一个无特停压力、监管放松之下短线题材炒作的绝佳时机,资金围绕质押和壳资源展开疯狂炒作,乔治白、恒立实业等更是四板、五连板崛起;另外,因一汽授信万亿刺激,一汽系列中的一汽轿车、一汽夏利等早盘迅速冲击涨停,并且金融、房地产等大票更是逆势发力上攻。

很显然,早盘指数重挫是外部不利因素冲击引起的恐慌性抛压所致,并没有完全拉低市场对于政策底之下的后市预期。而且市场还能在外围血流成河之中走出几次放量长阳走势,说明市场本身做多的动能仍然比较充足。短线比较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市场连续低迷下整个市场还没能完全恢复元气,但这并不妨碍短线资金活跃做多的积极性,即便下午多头不能趁胜追击,那么市场消化后也很有可能再度走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