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利好反应无力,指数持续低迷拉锯是为哪般?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1-08 13:0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美国中 期选举结果的尘埃落定,美元指数回落,外围大张,而早盘市场并没有应声起涨,除开盘小有表现外,又无奈上演冲高回落走势,其中中小创指甚至一度翻绿。要知道国内利好消息不间断释放,现在悬在市场的利空也消化,那么指数仍然选择低迷拉锯、无动于衷是为哪般?

夜间最终的结果民主党拿下众议院,其实不管是谁最后拿下了众议院,对市场都不会有太多的影响,主要还是看选举之后老美那边做出的具体政策调整,而且美元指数的回落更加有利于A股进一步展开,汇率回升,资本外流则可以减轻,所以当下还是没必要过分担心。市场震荡更多是自身没有板块引领市场走强所致,大金融等高开后做多意愿不强;另外,宇宙总龙头恒立实业极其凶悍的11连板、涨势不减很大程度上也刺激了相关题材品种走出强势反包走势,而昨日活跃的涨价潮却变脸陷入调整。

显然目前市场一个鲜明特征就是短线游资异常活跃,而机构持有的金融权重反而没什么大动作,题材疯狂炒作,前期活跃的证券、保险这几天毫无起色。在这种情况下,场内的资金大多涌入题材投机,造成严重的资金分流,并且强势的题材权重占比极少,对于指数影响实在是太小,二者未形成合力,所以短线投机情绪虽然高涨但却难以带动整个指数转强。

不过话说回来,对于现在的市场来说,政策底信号明显,只要有持续性的热点题材和赚钱效应,没有幺蛾子出现,都能够维持一定超短的人气和活跃氛围。

并且方向上主要看两点,一是消息面显示资金正真金白银参与股权质押纾困,国资驰援与举牌相关的低价、超跌标的值得重点关注;另一个则是因科创ban设立的利好创投、投行业务领先的券商以及独角兽概念股随调整仍可以低吸参与。

整体来说,美国中 期选举结果符合市场预期,短线影响有限。鉴于上层政策维 稳举措频出,场内妖股达到年内最高连板激活短线炒作情绪,那么股指整体处于震荡蓄势阶段,未来上涨趋势不变。而短线因为板块补涨轮动加快,当前仅适合低仓位博弈个股,快进快出,看错需要及时止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