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大蓝筹率先吹起反攻号角 a股大底是否已经形成?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1-28 13:5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以一波三折、反复无常来形容当前的小票一点也不为过,走势让人五味杂全,昨日小票刚看到点起色,今天便立马来个360度大转变,屡屡破位下行不禁感到惊悚。而这边虽然倒下,好在大金融权重那边率先吹响了反弹的号角,整体上总算是有惊无险,虚惊了一场。那么大票作为市场中军,接过反弹大旗是否意味着本轮调整结束呢?

权重每每充当关键先生,则是因本身权重超高占比决定了其走向将很大程度影响股指的去向。而且股指不知不觉又是四连阴、甚至5连阴走势了,在这个节点金融权重大票出来维 稳市场并出现企稳迹象就是一大好事,说明这也是大资金比较认可的一个底部区域。

话说回来,所谓的强势票到最后都难逃补跌这一悲催结局,比如近期跌跌不休的妖王恒立实业还能一度奔至跌停,而且跌停的几个票如弘业股份、群兴玩具、华控赛格等都是近期明星票,不仅如此,跌幅榜上也基本是活跃票的身影;反观证券、银行、保险、家用电器、石油等白马权重止跌回升,另外,上海市委书记调研千寻网络、优刻得等三家企业,相关传媒娱乐、网络游戏概念走强,金融权重与创蓝筹齐飞,顺利带动了股指翻红并结束连阴走势。

说白了,就是股指连阴下高位股的接力意愿越来越差、情绪越来越极端,资金严重恐高之下昔日的群魔乱舞风光不再。而从另一个层面来说,随着强势票的陆续遭到资金的疯狂抛售之后,这里也释放一个重要信号,也即市场阶段大底的出现也往往就在场内的强势票纷纷补跌完成之后,现在来看已经不远了。

而且政策面也非常配合,政府为民企纾困的政策不断出台,昨日进一步针对性解决民企问题,可以看出政策力度只高不低,现在调整也更多是前期的获利盘兑现、洗盘所致,经过连阴调整反而给了短线比较好的参与点。

总之,对于高层精心呵护的a股市场,加上全国19家银行宣布设立理财子公司所带来的长线增量资金,以及etf基金规模增长明显,底部信号其实很明确,中期看多观点保持不变。股指重新回到2600点一线,不过随着g20峰会的临近,消息面没有完全明朗之前,整体情绪偏于谨慎,短线要大幅上攻难度还不小,所以反复震荡难免,操作上仍需稳健点,避高就低,重心放在近期已经明确调整到位的主线热点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