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地雷不断!一大盘面特征泄露走势天机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2-06 13:1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在昨日a股逆势低开高走之后,今日股指又立马拐头,夜间欧洲市场那边也一片绿意盈盈,这与早间一则美国拘留华为cfo这一消息密切相关。现在黑天鹅事件不断,内部监管加严,外部贸易争端消息时冷时热,那么因贸易和谈刚有向好迹象的a股又将承压。

监管层点名创投概念恶意炒作,市场对这一利空还没充分消化完,现在又突发贸易风波,对于市场的短线氛围影响不可谓不大,a股本来就是一个很脆弱的市场,往往经不起一点点风浪,何况现在地雷接二连三,严重抑制了市场风险偏好以及短线人气。

盘面上,美国一搞事,前方因贸易和谈起的知识产权、汽车零部件、5g、通信设备等被就被资金纷纷选择了用脚投票,连其中的龙头品种如光一科技、世纪鼎利一早就先后杀至跌停板,跟风票只会更惨。此外,活跃的热点题材也基本悉数卧倒,无一幸免,并且市北高新、超华科技等高位票继续疯狂杀跌,仅仅航空、维生素、黄金、等极个别防御品种因资金的一些避险需求才勉强收红。

至此,龙头股集体倒下,整个市场失去了主心骨,那么近期的热点题材基本结束了涨势,题材炒作进入了尾声,也意味着整个市场的风险开始加大,并且场内利空没有充分消化之前,风险仍会进一步蔓延扩散,显然已经处于高风险阶段了。

消息面的影响力不容忽视,尤其是政策面上的或者贸易 冲突等此类重磅事件,这时候最重要的不是想着买入什么来快速获利,而是适当防守并保住本金为首要,很多散户的账户资金大起大落的原因也就是在于完全无视大盘环境,什么时候都是满仓瞎操作所致。

总之,贸易争端本身极大不确定性以及监管方向趋严双重打击之下,短线的投机炒作热情已经大幅度降温,而且股指低开低走势来看,也不排除后市存在回补本周向上的跳空缺口的可能性。至于个股层面,控制仓位或轻仓为宜,尽量防守为主,必须谨防近期涨幅过大品种的高位剧震破位杀跌风险,后半周可以静待利空消息充分消化完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