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多头无心恋战 午后能否重新演绎a股特色?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2-18 13:1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看到美股又是2%幅度的杀法,今年已经不记得是多少次这么个崩法了,换作以前定会让投资者人心惶惶,而当一件事情成为习惯后,现在即使有内心也该变得毫无波澜了。其实早间a股开盘影响也很有限,不过之后市场一路狂泻不止,不断失血,让人不能直视,这则是另有其它原因所致。

外围低迷是有一定影响,但这不是关键,最重要的还是早间10点改革开放庆典正式开幕,最顶层发表讲话,都在等待其超预期的东西出来,再从市场冷冷清清的样子来看,估计很多投资者10点准时就搬好板凳,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收听了,心思压根不在场内。

不仅如此,避险情绪升温下黄金、农业等领涨市场,此外,电力、一带一路等极个别板块有所异动,而重组方案遭交易所问询的通产丽星高位剧震,直接导致龙头股汉嘉设计、科融环境等高度票长阴剧震,那么其余跟风小弟就更加不如意,并且前两天还活跃的大基建、房地产等反而领跌市场并拖累指数低迷运行,多头压根无心恋战。

可能很多人会忽略一个市场龙头的影响力,这时候反而去追捧后起小弟,但市场的人气一直都是以龙头为马首是瞻。一波行情因龙头股而起,同时也因龙头股而终,其作为市场情绪的主导,随着前排龙头股的集体倒下,整个市场的赚钱效应开始骤减。

对于大多散户而言,这时候首先要做的应是避开风险,不要无视大势还想着还要进场去大捞多少利润,而应适应环境变化降低仓位甚至空仓,让自己始终处于一个主动地位,等待后市明确的安全点位出现。

总之,改革开放纪念活动举行之际,指数维 稳需求不会变,不过监管打压,短线外部环境不稳,加上会议结果的不确定性,主流资金选择静观其变,观望气氛极度浓厚,午后要一举逆势转强、重新演绎a股特色就实属不易了。那么操作上,午后可以根据其释放的利好程度再来决定后市的操作,当下还是严控风险和仓位,尽量防御为主,减少操作的盲目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