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巨无霸巨大杀伤威力拖累指数 后市该何去何从?

来源:万隆证券网 2018-12-20 13: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向来以稳健著称的巨无霸今日却充当了砸盘的主力,杀伤力可谓十足,严重拖累指数进一步拐头向下,而比较幸运的是,短线氛围并没有就此完全沉寂。要知道,市场已经回靠箱体震荡区间下沿支撑,而且加息靴子也落地,此时大票突然变脸是哪搞一出?

对此,市场的一部分观点是公募基金年底的流动性需求,因今年股票型基金收益普遍不理想,部分公募基金也可能有赎回情况。另外,医药、酿酒这两行业自从年初黑天鹅事件接二连三而至后,特别是医药行业,前面上市公司假疫苗、带量采购的,以及上市公司地雷等不断,在这种情况下,这边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很容易诱使资金蜂拥流出。

其中银行、建筑两大板块成为了重灾区,其中行业龙头如中国建筑、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高位长阴崩盘,而且建行、招行、宁波银行等跌势不减,酿酒、医药、保险等也继续受挫;反之,中小创这边明显抗跌,多晶硅、传媒娱乐、量子通信等展开了超跌反弹,市场总龙头通产丽星反包之后再度强势上板。

说明指数虽在权重集体低迷中难有起色,但人心思涨,对于短线氛围影响比较有限,题材小票这边已经明显开始活跃起来了,资金蠢蠢欲动,这是当下局面中比较难得的一个好现象,后面值得重视!

接下来需要注意的是,对于短线因利空事件影响而出现的高位破位杀跌或技术面走坏品种仍要避而远之,不要轻易接手;另外,从资金的重心而言,加上央行加大中小民企的支持力度,中小创大概率仍是后市主战场,继续关注政策、以及利好事件催化受益的标的。

总之,央行晚间宣布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中的利率优惠15个基点,而且市场对于加息结果悬着的心也已经放下,短线市场仍然偏多。另外,指数方面,会议前后权重再度大幅杀跌的可能性很小,这块企稳之后则更有利于市场展开反弹,所以操作上可以轻指数重个股,其中量能配合、调整到位、政策催化的品种优先考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