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屠光绍指出 树立“八荣八耻”荣辱观是证券市场健康发展需要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周翀 2006-04-13 13:3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近日指出,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荣八耻”的荣辱观,是非标准鲜明,价值导向明确,是社会主义价值观和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的有机结合,体现了以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的有机统一。大力提倡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需要,是市场经济条件下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需要,也是证券市场健康发展和做好证券监管工作的需要。
屠光绍是在昆明召开的中国证监会工会2006年工作会议暨女领导干部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就工会工作,他同时还提出了其他五点意见。
除上述意见外,其他五点意见如下:
一是贯彻落实全总会议精神,要结合证券监管工作的情况和特点。增强队伍的凝聚力,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是证监会工会组织的主要任务,是落实全总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
二是要深入开展“创争”活动,在推动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他指出,2006年是落实“十一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工会组织要以“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为载体,紧紧围绕“十一五”规划的资本市场发展目标和任务,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证券监管工作中建功立业。
三是要弘扬时代精神,发挥劳模的示范导向作用。工会组织要通过评选先进,大力弘扬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在全系统形成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氛围,并逐步建立工会系统评选先进的长效机制。
四是工会要竭诚为职工服务,增强队伍凝聚力,促进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工会要以服务干部职工为宗旨,及时把会党委的关心和温暖送给每一位困难干部职工。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干部职工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凝聚力。要充分发挥女同志在构建和谐市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方面的“半边天”作用。
五是要重视加强工会工作,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党开展工作的重要帮手。各单位党委要重视工会工作,注意听取工会对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关心工会干部的成长,为工会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他勉励工会干部要再接再厉,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和积极的工作热情。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方针,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干部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不断把工会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证监会工会常务副主席陆保珍提出,2006年证监会工会主要有五项工作:一是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十一五”规划建功立业,二是加强干部职工队伍素质建设,三是认真开展评选先进,弘扬先进活动,四是努力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五是创建健康向上的和谐机关文化。
在大会发言中,江苏证监局局长左红,浙江证监局局长王宝桐,四川证监局局长杨勇平,广东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侯外林,青海证监局局长王建军,上海期货交易所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吴何清,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河南证监局局长侯苏庆,云南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范辉,山西证监局副局长、工会主席任宝香等十位领导同志分别介绍了以人为本,加强机关文化建设,努力“构建和谐市场、和谐机关、和谐家庭”的经验和体会。
与会人士表示,要在证监会党委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在实现“十一五”规划,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记者 周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