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证券业协会出新规封堵黑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06-08-04 13: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咨询媒体节目听证试行办法出台
为加强证券投资咨询业务媒体节目的自律管理,中国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了《中国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听证试行办法》,办法指出,中国证券业协会在下列情况下可召开听证会:不定期对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进行抽查时;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涉及多起投诉时;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产生不良社会影响时;协会认为必要时。该办法将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办法指出,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是指证券投资咨询机构在从事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时参与的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证券节目以及营销证券研究报告、杂志、软件等的媒体节目。
办法明确,协会依据本办法组织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听证,对节目内容的合规性进行论证,协会将设立听证委员会,负责证券投资咨询媒体节目的听证工作。听证委员会由10—15名听证委员组成,听证委员由证监会、协会、业内机构以及中介机构的有关专家担任。在听证过程中,听证委员应遵守以下听证纪律:独立发表个人意见,客观、公正地对媒体节目的合规性进行论证;不得泄漏未公开的听证会议内容及听证意见;与参与媒体节目的机构或个人存在利益关系的,应提出回避申请,主动履行回避义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