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券商综合治理大限到期 部分风险券商开始冲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06-10-31 10: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天是券商综合治理大限的最后一日。明天《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将开始生效,并成为管理层对券商的政策监管标准。
赶在大限之前,部分风险券商进行最后的冲刺。  
10月25日,西南证券终于在大限之前完成自救。据西南证券董事长蒋辉于25日在内部网给员工们发的感谢信称:“中国证监会已正式下发了《关于同意西南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增资扩股的批复》,这标志着历时一年多的公司重组工作终于获得圆满成功。”
“银河证券重组方案正在监管部门的审批中,将会按照程序来进行。”银河证券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银河证券重组方案通过是没有问题的,”另一位银河证券高层很有信心地对记者说。而之前曾有消息称,银河证券的重组方案已获监管层批准,但挂牌时间尚未明确。
另据有关人士透露,华安证券目前的重组工作正在由安徽省政府主导,最新的重组方案已于近日上报管理层。此外,泰阳证券的重组工作近日也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据了解,公司正在与方正集团就重组细节进行密切磋商,而相关的意向性协议也于日前签署。而此前备受业内关注的湘财证券重组工作也于近日取得突破。在日前召开的公司股东和债权人会议上,老股东增资、债权人债转股的重组方案得到了各方的认可,新方案已上报管理层。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了解到,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券商资格的评审已经开过两次评审会,但目前还没正式公布结果。另从东北证券一位消息人士处获悉,东北证券的规范类券商的审批已获批准。
随着10月31日大限的到来,意味着以净资本为指标进行业务限制、停业整顿,指定重组方式,直至托管关闭清算,将成为证监会对未如期完成整改及重组的风险券商的严厉措施。
统计显示,目前全国共有110多家券商。截至目前,创新试点类券商已经达到18家,规范类券商达到25家。业内人士预计,最终会有20家左右的创新类证券公司、50余家规范类证券公司保留下来。
在今年9月召开的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上,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明确表示证券公司综合治理工作将于今年10月31日前全部完成整改。所有公司风险控制指标必须符合《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对完成整改难度大、重组方案不明确、风险控制指标难以达标的公司,要加大监管、督导力度,对迟迟没有实质性进展的公司,可提前采取处置措施。他强调,今年年底要基本完成综合治理的主要任务,明年8月要全面实现综合治理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