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招商证券首设机构客户营业部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邬 敏 2007-06-08 09:33: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沪深三门店开张
  本报讯 经行业主管部门批准,招商证券机构客户证券营业部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同时设立。昨日,招商证券在京举行了三地营业部揭牌仪式,成为国内首家设立机构客户营业部的券商。
  招商证券董事长宫少林在开业仪式上介绍,北京、上海、深圳是招商证券在环绕渤海湾、珠三角和长三角地区网络布局的中心城市,本次同时在北京、上海、深圳设立机构客户营业部,是招商证券细分市场和客户,充分满足高端客户综合理财需求的探索。
  早在2005年3月,招商证券就实现了机构客户业务、私人客户业务和资产管理客户业务三大业务条线的划分。此前,招商证券的营业部全部由私人客户业务的零售经纪条线管理,而本次设立的三家机构客户营业部是从零售经纪业务分离出来,隶属机构客户业务条线的股票销售交易部。
  招商证券股票销售交易部(深圳)高级经理何昕向记者介绍:“新成立的机构客户证券部不会从现有的营业部架构中分流大客户的存量,而会注重客户的拓展,锁定社保资金、证券投资基金、财务公司、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QFII和大型企业集团等机构投资者。”
  据记者了解,在近几年间,业内有不少券商均设立了机构客户部、大客户部之类的部门,但由于业务分割不明晰,或者在执行过程中有困难等原因,有的最终不了了之,或者有名无实。
  何昕指出,新设的京沪深三地机构客户证券营业部在业内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们不是过去意义上的机构客户部,而是拥有自己牌照的营业部,因而能给机构客户提供大额证券买卖的交易代理服务,此外,其功能还有提供投资银行、专业研究咨询、企业资产管理、承销产品、代销产品的批发性销售等一对一、综合性、个性化的一系列专业服务。
  截至今年5月,招商证券各项经营业绩在优质创新试点券商中的排名稳中有升。业内人士评论,此次招商证券率先在全国三个战略要地设立机构客户营业部,将进一步推进招商证券的高端客户服务,并进而带动公司其他各项业务的迅猛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