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券商争相注销招行"末日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桂衍民 2007-08-16 08:3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行认沽昨日的暴涨并未阻止券商注销它的步伐。今日,7券商纷纷公告称,已申请共同注销5.37亿份招行认沽。不过,最近券商在注销招行认沽的同时,又转向了南航认沽的创设。
  7家券商同时注销
  今年5月底至6月中旬,认沽证市场投机气氛浓厚,认沽证普遍涨幅巨大。为了抑制认沽证的过度投机,创新类券商对可创设的招行CMP1和南航JTP1进行了大量创设,有效促进了认沽证的价值回归。不过,随着招行CMP1临近到期,自7月下旬至今,已经没有券商对该权证进行创设。另一方面,近期部分创设券商已经开始陆续注销招行CMP1。
  今日,东海证券等7家券商同时发布公告称,已向上证所申请注销招行认沽并在中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合计注销招行认沽权证5.37亿份。据本报信息部统计,至此券商共注销招行认沽达11.98亿份,按照此前券商总共创设的44.85亿份计算,目前市面上还剩余招行认沽32.87亿份。
  券商收益未受影响
  尽管券商争相注销招行认沽,但此前的收益并未受影响。在此后不再注销的前提下,假设券商在创设公告发布两天内卖出权证、或者在注销公告发布前两天内才卖出权证,取两日价格平均值粗略推算,截至昨日,券商在招行认沽创设上共获利约65.14亿元;按同样方法计算,券商在创设南航认沽上至昨日获利86.65亿元。券商在这两项上合计获利151.79亿元,其中排名前三的分别为:中信证券获利约26.54亿元,招商证券获利约13.88亿元,光大证券获利12.61亿元。
  创设权证的丰厚回报也不断吸引着券商的创设热情,就在招行认沽即将“归零”之时,券商又将创设目光对准了南航认沽,该权证离行权期还有10个多月。今日,上海证券在注销2000万份招行认沽的同时,宣布创设4200份南航认沽。仅8月份,券商就先后创设南航认沽2.85亿份。截至今日,券商共计创设南航认沽52.74亿份,注销5.53亿份。
  昨日,在招行认沽行情的带动下,南航认沽交易也相当活跃,全天交易额达125.03亿元,换手率为129.42%。
  需要特别提醒投资者的是,对于创设的权证,创设券商既可以选择在到期前买回注销,也可以选择参与行权。因此,认为券商必须买回创设的权证并予以注销是错误的,依据这样的观点来参与招行CMP1的投机活动是十分危险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