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深交所正全力以赴筹建创业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桂衍民 2007-10-13 10: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在第九届高交会上表示深交所正全力以赴筹建创业板
  本报讯 深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昨日表示,深交所以构建多层次的资本市场为基本使命,目前正在全力以赴地筹建创业板市场,为高新技术企业、为高新技术产业化提供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
  张育军是在第九届高交会上进行专题演讲时作上述表示的。
  张育军表示,深交所作为资本市场的监管者,正在大力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正大力推动深交所主板市场的整合、全力以赴筹建创业板市场、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板市场建设。“通过资本市场来推动国家的自主创新,推进企业科技成果的产业化。”
  张育军说,当前,深交所正在大力构筑多层次的资本市场。“我们正大力推进深交所主板市场的整合,使成熟型的科技企业能通过资本市场快速发展。”深交所主板和中小板市场目前已涌现了一批优秀的科技企业,如中兴通讯、大族激光等。
  张育军还表示,深交所还在全力以赴地推进中小企业板的建设。截至日前,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公司已达176家,今年新上市的接近80家,这些企业80%为高新技术企业,融资规模已近600亿元。“通过中小板的建设,为成长型的科技企业快速进入资本市场提供了一个重要渠道。”
  对于外界广泛关注的创业板市场,张育军以“深交所正在全力以赴地筹建”给予回应。据张育军介绍,筹建中的创业板市场定位于“为新经济服务,为国家自主创新战略服务,为国家新农村建设、农业科技产业化服务。”他强调说,“我们也寄希望于创业板的建设为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化发展提供一个重要的融资渠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