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760万股国泰君安花落平安信托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07-12-13 07: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市场的这轮牛市行情正在不断为有上市预期的公司的股权竞价“抬轿子”。
  昨日,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交易大厅,经过65轮、近半小时的激烈竞价,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17381.36万元成功击退其他7家受让意愿人,竞得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0.16%(7604140股)股权,成交价每股22.86元。该成交单价较之11月底在北交所进行的国泰君安2400万股股权竞价成交单价15.83元出现大幅提升。
  股市的持续火爆令众多证券公司的盈利水平较往年出现了大幅增长。国泰君安证券高层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公司IPO正在准备中,但由于时间紧张,估计要到明年上半年。有了公司高层如此明确的表态,投资者对国泰君安的股权愈加热情。
  今年9月,国泰君安158.39万股股权及国泰君安投资管理公司160529股股权经过96轮激烈竞价,太原市海霸王大厦有限公司最终以3600万元成功购得转让标的,成交价是起拍价的4.62倍,平均每股超过20元。而11月底,国泰君安2400万股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以3.8亿元成交,每股也达到15.83元。
  据上海联交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出让方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此次将国泰君安0.16%股权以7381.36万元挂牌后,引起了众多投资者的注意,共有8家受让意愿人参与了此次竞价。8家受让意愿人中,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本地企业、异地企业都有,这些公司的主营业务涉及工业、房地产业、金融保险业和综合类等。“在最后的竞价过程中,有7家受让意愿人竞争尤为激烈,经过近65轮、近半小时的竞价,平安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17381.36万元成为最终受让人,成交价22.86元/股。”该负责人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