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河南力促辖区公司加快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帆 2008-01-28 08: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河南证监局局长侯苏庆日前在该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表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努力提高直接融资规模,改进和强化日常监管,防范化解市场风险。  
  侯苏庆说,2008年将支持辖区内上市公司加快发展,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推动上市公司通过定向发行、配股、可转换公司债券等再融资手段,实现做优做强;积极推动并购重组,提高上市公司资产质量;强化上市公司责任,加强控股股东监管;加强高风险公司监管,完善上市公司风险处置应急机制;指导上市公司协会加强培训和服务,提高会员自律水平。
  同时,将加强辖区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和辅导监管,努力增加上市公司数量。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快首发融资步伐;抓住多层次资本市场特别是创业板的重要机遇,加快培育一批创新型企业;充分挖掘上市后备资源,扩大上市培育工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强化辅导监管;加强对在辖区执业的证券中介机构监管;加强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发展氛围。此外,将推动证券期货机构规范运作,增强行业竞争力;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深入推进投资者教育,建立投资者教育的长效机制;深化监管责任制,提高监管效能。
  2007年,河南省直接融资取得重大突破,全年实现11家公司在境内外上市,募集资金114.96亿元。目前,该省上市公司55家,累计募集资金44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