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中小板11名保荐代表人不称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屈红燕 2008-06-20 08:4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交所共对涉及中小板的46家保荐人、332名保荐代表人2007年度保荐工作质量日前首次作出评价:其中不称职保荐人1名,占比为2.10%;11名保荐代表人不称职,占比为3.31%。这是记者19日从深交所获悉的。
  深交所目前尚未披露这些不称职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的具体名单。
  深交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首次评价过程中发现,保荐人、保荐代表人“重上市保荐,轻持续督导”的现象仍然存在,部分保荐人、保荐代表人在持续督导方面未能勤勉尽责,导致部分上市公司仍存在法人治理结构不完善、内控制度不落实、信息披露质量较差、规范运作水平较低等问题。
  据介绍,深交所高度重视评价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已经着手修订中小板保荐工作指引,制定募集资金监管、现场调查、专项核查、发表保荐意见等持续督导工作的统一标准和要求,细化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在持续督导各环节的工作标准和要求,对持续督导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提供指导,强化保荐人、保荐代表人的作用,切实提高保荐工作质量。
  中小板设立以来,深交所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保荐制度的实施,先后颁布了《中小企业板保荐工作指引》、《关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实行公开致歉并试行弹性制度的通知》等相关制度,中小板保荐制度的实施提高了公司规范运作和信息披露水平。
  此次评价结果显示,中小板2007年度保荐工作整体情况较好,保荐人和保荐代表人基本能够勤勉尽责地履行保荐职责。评价结果显示,保荐人称职率达到97.90%,保荐代表人称职率达到96.69%。
  深交所此次评价以保荐代表人为单位进行,从发行上市工作,持续督导工作以及所保荐的上市公司持续发展能力、信息披露质量、规范运作水平及上市后的业绩情况等方面设置评价指标,对其保荐工作进行综合评价。
  深交所在对保荐代表人评价时,还充分考虑其所在保荐机构、相应上市公司对其的评价意见,评价结果综合反映了保荐代表人的勤勉尽责情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