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商业评论 - 正文

券商资产管理业务须充分揭示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于扬 2008-07-02 13:0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业协会制订五项自律规则券商资产管理业务须充分揭示风险
  本报讯 中国证券业协会近日组织业内制订了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和集合资产管理业务的《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等五个自律规则,对有关合同、集合计划说明书、风险揭示书所应具备的基本内容提出了总体性要求。这五个自律规则经向中国证监会备案后于昨日发布,并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这些规则分别为:《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合同必备条款》、《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合同必备条款》、《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证券公司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和《证券公司资产管理业务了解客户规则(试行)》。
  证券业协会同时要求,各证券公司应当严格按照《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的规定,分别制订定向资产管理合同、集合资产管理合同、集合计划说明书、定向资产管理业务风险揭示书和集合资产管理业务风险揭示书的文本。证券公司制订的相关文本中,应包括《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规定的内容。
  此外,证券业协会还强调,《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并非合同、集合计划说明书、风险揭示书的全部内容。证券公司在制订相关文本时,可以根据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结合实际情况,对《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的内容做必要的增加和补充,但增补内容不得与《合同必备条款》、《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已规定的内容相抵触。
  除《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所要求揭示的风险外,证券公司还应当根据具体情况,在风险揭示书中对投资者参与定向、集合资产管理业务所可能存在的其他风险加以列举和阐释,确保充分向投资者揭示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