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经济时评 - 正文

通胀前景无虞——评7月份CGPI指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鲁政委 2008-08-22 08:0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日,央行公布了7月商品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7月份CGPI(企业商品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9.4%。CGPI持续回落,预示未来通胀无虞。
  7月CGPI同比上涨9.4%,即使有6月20日成品油价格上调的影响,仍较上月9.5%继续下降0.1个百分点,这也是CGPI在4月份达到10.3%峰值之后的连续第三个月回落。持续回落趋势的形成,预示着未来PPI和CPI行将回落和继续回落。
  从分项来看,投资品价格上涨,而消费品价格回落。本月投资品价格同比上涨11.2%,较上涨幅扩大0.6个百分点,这是5月份出现一个月回落后的连续第二个月上涨,可能与6月20日进行的煤电油价格调整有关;而消费品价格本月上涨5.2%,较上月下降1.7个百分点,这是自3月份见顶之后连续四个月持续回落。
  加工业产品价格已走稳,连续两个月保持在8.0%的水平没有上涨;只有煤电油价格从6、7月份涨幅显著扩大,分别为21.2%和26.7%,分别较上月骤然提高4.3和5.5个百分点。矿产品价格已在回落通道之中。在煤电油提价背景下,加工业产品价格保持稳定,显示上下游价格传导力度极其有限。
  农产品价格自3月份见顶之后连续第四个月回落,7月份已经下落到6.8%,较3月份14.1%大幅下降了7.3个百分点。显示此前CPI上涨的主要推动因素食品未来将继续逐步消退。
  通胀先行指标的持续好转,将成为舒缓市场通胀担忧的重要因素,在短期内资金面不会发生大的变化的情况下,中长债前景将继续看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